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头条评论丨每日评论快报(6月24日)

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理论评论部 2021-06-24 09:57

新闻很多,信息很杂。

评论速览,观点速达,思想速递。

这是6月24日全国主流媒体的优秀评论速览,从这里可以感知最深刻的思想,掌握最新鲜的观点。

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

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对此,人民日报评论,中国航天人自主创新,顽强拼搏,在实现航天梦的长征路上树立了一座又一座里程碑,增强了中国人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自信。

对此,浙江日报也发表文章《航天追梦人的情怀和定力》,文章提到,科技攻关,要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但是,探索科学真理的路途充满艰辛,从来没有捷径可走。如果没有“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没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就不可能有中国航天事业这样“一鸣惊人”的成果。

关于航天,光明日报也刊登文章《共享航天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文章指出,作为前途命运注定与祖国在一起的香港来说,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成功,同样激发了同胞们的热情。香港同胞特别是年轻人的话语饱含爱国情怀,正因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所在。当他爱他的国家的时候,他的国家也尊重他。

规范发展是校外培训行业的必答题

一段时间以来,校外培训机构的种种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校外培训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直接关系着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以治标降虚火,以治本促育人,相信以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为契机,在种种治理举措下,教育培训行业定会更加规范有序。

“方言梗”流行的背后有怎样的文化认同

如今,各种“方言梗”在几大短视频平台上占据了半壁江山。“方言梗”流行的背后有怎样的文化认同?对此,光明日报评论,方言文化也是乡村文化、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它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独特的作用。

稳定农民种粮收益不能含糊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200亿元农资补贴。对此,经济日报评论,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资金,能够有效弥补农民种粮的农资增支,保证农民种粮收益相对稳定。同时,农业保险由“保成本”向“保收入”转变,有利于稳定种粮农民信心,犹如为国家粮食安全上了一把“保险锁”,确保把“中国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以法治保护革命文物

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开端,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通过立法保护革命文物,有利于解决以往保护利用实践中遇到的种种难题。为革命文物提供法治保障,将其保护好利用好管理好,让每一处革命文物,都成为一座精神地标。

用“钉钉子精神”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今年以来,随着中央加强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清理整治,一些临时群、僵尸群被解散,一些不必要的App被清理。对此,半月谈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丝毫的松懈都可能让不正之风沉渣泛起,只有用“钉钉子的精神”,盯住不正之风不放松,做到露头就打,标本兼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才终将无立足之地。

小切口服务营商环境大提升

尽管近年来各地通过“放管服”改革有力简化了审批流程,但从企业需求看,仍有提升空间。对此,浙江日报认为,改善营商环境要有“小切口”。不同地方应该根据各自条件和潜力,选择有针对性的“抓手”,做精做细,做出实效。这个过程非常考验我们的系统观念,我们一定要把复杂的事情层层分解,抓住企业投资的痛点难点堵点,使之场景化、具体化。

离婚家务劳动 补偿补什么?

继北京房山区法院首次适用民法典审结一起全职太太离婚家务劳动补偿案件后,近日广东新会、浙江台州都出现了类似案例。对此,南方日报评论,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确定家务补偿数额时,不能像部分网友想象那样,简单比照聘请家政人员费用。应当基于发展利益进行判断,综合考虑婚姻存续时长、家务劳动付出情况尤其是占用个人时间精力比例、家庭经济收入等因素。

编辑张燕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