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英雄城市 英雄辈出

重庆日报 饶思锐 2021-06-22 07:09

江水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不会忘记,6月1日两名溺水儿童命悬一线的危急关头,王红旭老师和10多名群众组成“人链”勇救落水儿童的壮举。

来不及计较得失,顾不上思量利弊,有的只是纵身一跃、跳入激流之中救人的本能……王红旭老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两条幼小的生命,是男儿血性,也是英雄本色,更是人民教师用生命在诠释行为世范、“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最坦荡无私的人间大爱、人性光辉。英勇的姿态、英雄的壮举,随着市民的手机视频,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令人感动不已、景仰万分。

英雄并不孤单。众多市民没有犹豫徘徊,没有冷眼旁观,而是毅然与王红旭老师一起结成人链救人,救人后又“事了拂衣去”……这些常怀义勇之心、救人之仁的平民英雄,因救人义举成为了“大义渡口”的生动写照,更用非凡的胆识书写了新时代重庆好人的形象。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人性之真善,所洋溢着的道德之光辉,令人钦佩。

王红旭老师舍生取义、英勇牺牲后,无数深受感动的群众不约而同地前往真情悼念;众多市民涌上街头,洒泪送别;素不相识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献上爱心、安慰亲人;各级政府部门纷纷表彰、褒奖,送去关怀和温暖;市内市外、线上线下高度关注,社会各界纷纷点赞……英雄的壮举感动了一座城,温暖了一座城;英雄的精神更是感召人们见贤而思齐,孕育着、传递着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见微可知著。一个英雄是一座城市的生动细节,一个英雄群体则是一座城市的真实注脚。英雄的城市,从不缺少英雄。从巴蔓子以头留城的壮举,到钓鱼城中的坚守,从大轰炸下的不屈,到红色三岩里的坚定,从王朴、江竹筠、邱少云等革命烈士、战斗英雄,到近年来涌现出的刘彦、卢白杨、张泽俊、王鑫、王龙才等平民英雄,无不彰显着重庆这座英雄城市的秉性!以王红旭和他身后的“救命人链”为代表的英雄群体层出不穷,折射了英雄城市的底蕴。目前,重庆有600多万志愿者,是真正的志愿者之城。这些都彰显了重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效。

城市文明的肌理,就展现在这无处不在的英雄壮举、感人瞬间。关心、礼遇、厚待城市里的英雄,呵护好正义成长的土壤,必能激励更多见义勇为的凡人善举,让英雄城市英雄辈出,进而营造出“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