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短评 | “救命人梯”标注城市文明刻度

重庆日报 刘江 2021-06-04 06:49

6月1日傍晚,重庆体育老师王红旭百米冲刺,跃入江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后,不幸遇难。35岁的生命戛然而止,让无数人扼腕痛悼叹息。

为英雄默哀,向好人致敬。这两天,人们从热传的视频中,不仅见证了王红旭老师在这个世界的最后瞬间,也看到了平凡英雄的群像:江水湍急,人们手拉手,自发站成一排,延伸到孩子的落水点,结成“救命人梯”。如此令人动容的画面,将永远定格于这座城市的记忆。

这一场涉险救人,舍生取义,彰显重庆人精神品格。当他人身陷困境,处于危急时刻,这些生命个体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用大爱大义铺垫出托举生命的基石,形成推动社会向善运转的那根最重要的轴,这样的凡人善举,这样的公共价值,正在不断提升这座城市文明的刻度。

英雄,往往就是朴素人性在特定时刻的光芒闪耀,就是一种平凡中蕴蓄的正能量在瞬间爆发。这种来自内心的自我选择,犹为弥足珍贵。也正是一位位平凡英雄、一件件凡人善举,在点滴中传递城市温情、涵养城市文明、塑造城市气质。

王红旭和他身后的“救命人梯”,呈现了一堂深刻的生命教育课,汇聚了一道见义勇为的人性暖流。对英雄的敬意,一定会转化为更多行动,让更多人成为良善社会的“燃灯者”,让崇德向善在这座城市里蔚然成风。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