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品牌风云榜推荐通道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09-26 07:04:24 | 记者:夏婧 | 编辑:孟涛

      “如果说人生的离合是一场戏,

      那么百年的缘分更是早有安排……”

      你记得,上世纪的电视广告中,发哥轻柔地为女友洗头发的动作吗?

    447a1783f9546c3b4a7fb9585025ada8.gif

      当年,这个动作让全国男士念念不忘,让女士怦然心动。

      片尾的再次回首,女主角盆子里放着的百年植物洗发露,正是重庆奥妮洗发水。

    ee71648626d68f6b5a5a0147d0f31a16.jpg

      “重庆造”当然不只有日化品,曾经风靡重庆的山城奶粉,你还记得吗?

      重庆小孩最喜欢把奶粉直接放入口中嚼,任浓浓的奶香化在口腔,美其名曰——干吃。

      见字如面,惜字如金。在那个年代,只要提笔,我们用的一定是红岩墨水。

    7ae8626208489f1f2710f568b653ea15.jpg

      天府可乐那淡淡的中药味,陪伴多少人走过了欢畅的青春?

      在那个朴素的年代,山城手表算是奢华的定情信物了。

      1970年,重庆钟表厂第一批造出的6只“SHANCHENG”牌手表,轰动全城。

    851d316fe424b9df9fcc973ad1e69b60.jpg

      上世纪90年代,重庆人的结婚照不再是“拍拍照”,去金夫人拍一套婚纱照,那不是一般的时髦。

      还有我们的长安汽车,虽然在重庆土生土长,却是一身的国际范儿,成为第一家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的车企。

      还有乡村基的“牛米”(牛肉米线)、“鸡米”(鸡汤米线)

    b6fc1cea7296c34b2e69ab42d7f5bd6e.jpg

      华人超市都能买到,留学生最爱的桥头火锅底料⋯⋯

    ec37e5e3866f4b1804d923bf0d89d0a8.jpg

      这些重庆品牌,如群星闪闪,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光彩,给我们的城市带来荣耀。也许,你不能尽识它们的标识,甚至想不起它们的名称,但它们早已融进我们的日常,持续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样貌。

      转眼,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40年来,无数重庆品牌锻造出属于我们的重庆记忆。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一些重庆品牌退出历史舞台,一些重庆品牌杀出重围,成为具有世界辨识度的标志。

      即日起,重庆日报推出“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大型活动,为40年来影响重庆人生活的那些重庆品牌,给重庆人留下美好记忆的那些重庆品牌,那些印刻着重庆人奋斗精神不断刷新城市纪录的重庆品牌,做一次盘点。

      此次榜单涵盖汽车、家电、食品、日化、旅游等各个方面,目前,全民推举已经启动,曾经有哪些品牌影响了你?现在,有哪些品牌改变着你?请推荐至邮箱:cqpp40@163.com

      山城有品,重庆大牌,“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等你来!

    50d0dc891a5e48c131539071e70eac62.jpg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