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讲好身边故事,上好“思政大课”

重庆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吴坤埔 2020-03-08 16:15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疫情大考,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在思政课教学中注重对青年学生加强引导,将自己的战“ 疫”故事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上好特殊时期的“思政大课”。

1.png

  学校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及时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各级各地联防联控措施成效贯穿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化改革创新,尤其注重在教学过程中摆事实,讲道理,提升育人实效。

2.png

  校党委书记郭庆和思政课教师一起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在线教学课堂,在授课中用解析关键词的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公民责任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结合,向学生们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比较优势。授课中实时连线身处疫区的师生,让他们给同学们讲述抗“疫”感悟,还把学校教师身处疫区隔离期间不忘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把同学们在家乡组织疫情防控志愿队,和村干部一起宣传防疫知识,开展排查和宣传,把护校队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岗位护卫师生健康等发生在师生自己身边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课堂教学中的鲜活案例,把大道理将透,把小故事讲好,讲好学校抗击疫情的自己的故事,提升了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3.png

  思政课不再单调枯燥,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身边榜样的事迹,对课堂上学到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