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水陆并进 重庆一批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2-24 20:38:43 | 记者:廖雪梅 杨永芹 | 编辑:王君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我市又一批重点工程奏响“复工曲”。

      2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了解到,连日来,我市一些轨道交通项目、民生迫切需求项目及节点工程,精心编制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积极准备各种防疫物资,有序复工建设。

      轨道交通:

      18个标段项目相继恢复建设

      2月22日,轨道交通十八号线项目土建五标李家沱长江复线桥项目获批复工。

      “项目年前已完成施工便道填筑、水上浮平台拼装等工作。”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称,复工后将快速完成老桥防护,加快北岸主墩基坑开挖,以及对南岸钻孔平台优化等施工进度,确保节点目标实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项目部建立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健康状态监测台账等。

      在主城区,轨道交通六号线支线二期项目草家湾车辆段也已恢复施工。

      六号线支线二期项目为悦来—沙河坝段,全长14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草家湾车辆段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总用地面积约37.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6万方。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目前轨道交通包括四号线二期、五号线一期南段、六号线支线二期、九号线一期、十号线二期、十八号线等18个轨道交通标段相继复工。

      “下一步将精心组织调度,抓实抓细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17个城市交通工程109个标段复工工作。”李方宇表示,对符合安全复工条件的工地,全力加快复工手续报批,确保2月底前全面复工95%,3月10日前全面复工。

      “两江四岸”:

      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复工

      2月24日,“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之一的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复工。

      “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的另两个节点工程——沙滨路磁器口滨江段、南滨路雅巴洞湿地公园项目也将于近日复工。

      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范围为菜园坝长江大桥至东水门大桥段,总长4.2公里,于去年底动工。

      重庆市水利港航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金轶介绍,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工程已有13名项目管理人员到位,第一批复工复产的16名工人都是重庆本地人。项目部已对这些工人的生活轨迹进行了摸排,并做了核酸检测。预计本月底,该项目将再进场40人,3月中旬进场110人。

      据悉,在疫情期间,项目部将保障每名工人1间房,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单独的隔离室;食堂实行分餐制,错时取餐;办公、生活和作业等各类场所每天也消毒两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部还对工地实施了全面的安全自查,努力实现防疫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码头建设:

      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忠县新生港复工

      2月21日,北碚区蔡家嘉陵江大桥正式复工,大桥正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目前该桥的施工量已经完成过半,主桥、引桥和匝道施工都在同步推进中。建成后,蔡家嘉陵江大桥将串联起蔡家和礼嘉两大核心组团,成为连接蔡家、水土、礼嘉及主城核心区南北向的重要通道。

      2月23日,由中交二航局二公司承建的重庆忠县新生港项目正式复工,这是忠县首个复工的交通工程项目。

      忠县新生港是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它是忠县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载体,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项目部建立了全员健康专项档案,对项目部驻地和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加强办公区和住宿区环境卫生管理,采取分餐制、错时用餐、分散技术交底、精简会议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

      据悉,新生港项目施工将按照港池开挖及土石方作业——陆域堆场管网施工——水上码头及起重机设备安装三个阶段分步骤、分工点逐步复工,力争今年完成港口建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