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孝感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摄影 张锦辉 2020-02-17 19:3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珩 摄影 张锦辉)2月1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5人于下午3点出发,前往湖北孝感。据介绍,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派出后,我市共派出医护人员、管理人员、技师等(不含部队)814名队员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配文)重庆第10批医疗队赴孝感(4183629)-20200217192952.jpg

  ▲2月17日,在火车北站北广场,重庆市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整装待发。记者张锦辉摄

  当天下午2点多,即将驰援孝感的医护人员已经抵达火车北站北广场,清点物资后,他们将乘坐高铁前往孝感。

  据了解,这次前往孝感的45名“白衣战士”,来自全市13家医院,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八成以上都是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医生38名、护士2名。

(配文)重庆第10批医疗队赴孝感(4183636)-20200217193002.jpg

  ▲2月17日,在火车北站北广场,重庆市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搭乘高铁出发。记者张锦辉摄

  “我就是湖北人,家就在孝感。”35岁的张浩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是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博士。说起这次出征,张浩表示,自己其实早在除夕那天就已经请战,可一直没轮到他。16日晚上11点多,正在家写论文的张浩突然接到出征通知,他立马回答:“愿意前往孝感支援。”面对儿子的出征,父母也很支持:“你该回去,为老家做点什么!”

(配文)重庆第10批医疗队赴孝感(4183632)-20200217193028.jpg

  ▲2月17日,在火车北站北广场,重庆市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雄心勃勃赶赴孝感。记者张锦辉摄

  罗明武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是一名90后。“很多90后活跃在抗疫第一线,怎么能少了我,而且重症救治是我的专业,我应该上。”罗明武边说边用手比了一个代表胜利的“V”字。

  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王华丽,在临行前则收到一份丈夫送出的“特殊礼物”——苹果。原来,丈夫在帮她收行李时,将一个苹果放在了行李箱正中间,希望她能平安归来。

(配文)重庆第10批医疗队赴孝感(4183634)-20200217193016.jpg

  ▲2月17日,在火车北站北广场,重庆市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耿和怀孕3个月的妻子依依告别。记者张锦辉摄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共有5人出征,也是江北区首个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邓清军说:“这次疫情需要我们,作为专业内科医护人员,我们不问归期,只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疫情快点过去。他们缺人手,我们就去支援,就这么简单。”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