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微信请战奔赴防疫一线 铜梁政协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小记

重庆日报全媒体 戴娟 通讯员 文博 2020-02-14 13:50

  “我报名!”

  “算我一个!”

  “我也要参加!”

  没有请战书!没有口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铜梁区政协组建党员突击队的消息一发出,区政协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在微信群纷纷主动请战,迅速领命奔赴联系街道防疫一线,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交通干警一道入户排查、交通卡点执勤、宣传防疫知识……

1.jpg

  ▲政协机关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入户登记摸排

  “这个卡点的登记工作交给我吧,你休息一下。” 在铜梁区石鱼镇的安平路口检查点,为了让连续奋战的社区干部休整一下,该区政协委员、统计局副局长赵文娟同志主动申请承担两个人的工作任务,既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又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只要动作麻利点、细心点就能完成任务!”春寒料峭的日子里,在公路边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赵文娟摩挲着冻得通红的双手。“这下有经验了,明天带双手套来,也给我的工作搭档带一双。”

2.jpg

  “这位大姐,请问你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从湖北或者外地回来的?” “大家出门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扎堆” ……入户登记、询问宣传,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8个小时乃至10个小时不间断的循环、重复。一天下来,铜梁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学习委员陈秋宇同志嗓子差点冒烟,“其实我带了水杯的”,陈秋宇拍了拍随行背包里的保温杯,“但就是顾不上喝一口!”同行的队员们都颇有共识的点点头。

3.jpg

  连日来,大家主动承接跑路多、与群众对话多的工作,既给社区干部分担子,也积极践行着党员吃苦在前的工作要求。铜梁区政协机关干部周训超是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即便身体不适也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区政协委员、文旅委副主任秦启江一边在卡点执勤,一边还不忘搜集素材创作战“疫”歌曲;区政协机关干部杨蓓主动把盒饭给了网格员,自己啃起了面包……

  “多亏你们来跟我们一起战斗,这一轮排查工作提前两天完成了,我们也不用加班到深夜了!” 一直紧皱眉头的该区旧县街道万寿社区书记莫绍纲也展露了笑颜。

4.jpg

  “党员干部、党员委员,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2月3日,铜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严永超在党员突击队行前整队时,通过微信再一次提醒队员戴好党徽,牢记党的宗旨,担好政协使命。

  一时间,在铜梁抗疫路上,我们看到——35名医卫界别委员、民主党派医卫人士奋战防疫一线自不必说,107名党员委员投身防疫前线也是使命所在,还有100多名党外的委员也在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主动申请当交通引导、医护志愿者,创作战“疫”金钱板线上直播,开办网上小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义务辅导,捐资赠物为一线工作者提供防疫保障,为腿脚不便的单身老人义务跑腿……

  党旗下——凝聚的政协力量愈发坚定有力。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