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在线开讲科学防疫

重庆日报全媒体 申晓佳 2020-02-13 18:1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申晓佳)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月12日,院士专家科普进校园之“科学防疫”系列在线科普讲座正式在线开讲。首期讲座聚焦“抗疫时期如何做好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疏导”,由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重庆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主讲,听众则是来自全市300多所中小学校的上千名教师和科技辅导员代表。

  据了解,首场讲座通过微信群“开讲”,谭刚强围绕“面对疫情青少年学生可能会有那些应激反应”、“高年级学生容易遇到的三大心理挑战及辅导家长的疏导应对方案”、“积极辅导家长学会应对青少年的应激反应方法”、“教师和家长别忽视未来复课的心理适应期问题”、“抗疫时期及其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应有的主导牵引”等5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学校及教师应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主动关注心理健康,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努力追寻内心梦想。

  据悉,本场讲座由由市教委、市科协联合指导,市老科协承办。市老科协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还将组织《防病毒讲卫生 守护健康之本真》《疫情时期 中小学生饮食卫生》《科学防疫心理解压》《防疫心理援助热线如何服务》《防病毒之家庭卫生习惯》等5场线上科普讲座,并力争扩大在线平台,为更多中小学师生、科协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带来防控疫情的“科学食粮”。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