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垫江小伙瞒家人“逆行”武汉报名建设雷神山医院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铌紫 2020-02-13 17:34

  “武汉雄起!武汉不怕!我们来了!” 前几天,杜祥文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上,一边夜以继日地工作,抽空还在朋友圈给武汉人民加油打气。

  今年28岁的杜祥文是垫江坪山镇人,2月5日,他从同村一个朋友那里了解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上还紧缺水电工。他没多想,便瞒着家人和自己的工友一起报名参加支援建设。第二天一早,他们一行7人驱车直奔武汉,到了目的地,联系好中建三局的相关负责人,接到任务后就立马投入到工作中。

  “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吃早饭,7点左右集合坐车去工地,8点开工,平均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有时更长,达到十五六个小时。吃饭、住宿、施工,都分别在不同的地方,早饭送至宿舍,中午和晚上,我们组二十几个人集合到一个点吃饭。”杜祥文告诉记者,工作太忙了,一下班就直接睡觉,什么也不想,也没时间想。不过在工地,最害怕家里人打电话过问。

  其实,杜祥文并不是有意要瞒着家里人。“父亲是一名视力残疾人,为了不让他担心,所以才没告诉他。”离开家时,杜祥文没给家人讲他去哪,后来,父亲还是从邻居口中得知,儿子是去了武汉支援医院建设。

  “我怎么会怪他,我还要给他点赞。”杜祥文的父亲杜华对儿子“逆行”武汉的行为非常支持,他说,一方有难,就要去支援,儿子谈不上是“逆行者”,“但还是有点担心他,希望他自己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干好!”

  据了解,当垫江县残联得知杜祥文的事情后,第一时间致电询问他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残联部门会尽力解决。“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家庭的困难都是小困难,自己能克服,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以便让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杜祥文说。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