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涉农重点保供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汤艳娟 2020-02-13 16: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汤艳娟)2月12日,位于荣昌区的重庆安邦家禽屠宰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带着口罩的工人们将3万余只白条禽供应到市场。目前,我市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力促涉农重点保供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

  当前,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涉农重点保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是当前我市防疫工作的重点。按照我市相关文件要求,涉农重点保供企业原则上不能在3月份后复工,重点龙头企业要在2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若不具备防疫条件的可适当延迟。

  “我们要进一步搞好供需研判工作,加强农产品价格监测。”市农业农村委农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农产品在短期内的供需没有问题,但要有疫情状态下的长远预判,甚至要做好出现供需不平衡的应对准备。其中,我市要重点关注生猪价格,加大生猪出栏量、投放量,确保猪肉产品货源渠道畅通。

  以荣昌区为例。在督促辖区涉农企业复工前,该区要求企业必须配备测温器、消毒设施等,加强工人防护和外来人员管理,做好工人体温测试记录。其中,了解到重庆安邦家禽屠宰有限公司复工工人较多,该区农业农村委赶紧为该公司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解决了该企业采用常规医用体温计测温的耗时长问题。目前,荣昌已力促66家畜禽生产企业、5家屠宰企业、30家饲料企业、5家兽药企业复工复产。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各地在抓好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要抓好种养殖、粮油、果蔬基地等一产业以及物流、电子电商等三产业的复工复产,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而针对当前疫情期间的防控物质紧缺、绿色通道打通、用工难等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我市要求各地以“点对点”、“菜单式”的方式逐项解决。同时, 还要求市级部门建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向20—30家涉农重点保供企业派驻指导员,对企业生产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跟踪解决。

  截至2月12日,我市涉农重点保供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其中,全市畜禽养殖规模企业全部复产,全市多家饲料生产企业已复工,全市多家兽药生产企业已也已复工。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