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南岸区“空中课堂”保障学生学习质量

重庆日报全媒体 匡丽娜 2020-02-11 20: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匡丽娜)2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南岸区所有中小学采用“1+3”模式,开启“空中课堂”,确保学生“停课不停教”。

  “大家注意,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如果带电粒子以同一速度和方向进入磁场……”2月11日,重庆11中高三学生袁谅正在家上物理老师朱习江的直播课。电脑屏幕上,一半是课件,另一半是朱老师的实时板书。

  “这样挺安全的,学习也没落下。”袁谅说,除了“上课”,作业也在线上完成。学生们将作业拍照发到微信群,老师们在线批改、答疑。每天学校的体育老师都会录制训练视频,发给学生们开展体能练习。

  “学校采取不同班级不同学科由不同的老师上课的做法,让每个老师都参与网络教学。”重庆11中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广益中学梳理编排了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制定了包括晨读、阅读、音乐等在内的课表,让学生们足不出户,也能保障学习质量。

  相对偏远的迎龙小学则与大兴场小学采用联合开课的办法,采取“集体辅导+个别互动”的方式,确保农村学生一个不掉队。

  天台岗融创小学除了“空中课堂”,还利用网络直播开“网上家长会”,从疫情防控、心理调整、网络学习等方面作出详细讲解和明确要求,给家长们也“上了一课”。

  南岸区教委相关负责人称,全区各中小学采用“1+3”模式,即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各校结合校情教情学情,自主选择学习平台,遴选在线教师,开展教前培训,确保在线教学全覆盖实施、全系统参与。同时,考虑到在线学习对视力等方面的影响,学校合理降低了教学要求,减缓了教学进度。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