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九龙坡区成立三个工作组 督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乔 通讯员 江南 2020-02-11 20:1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乔 通讯员 江南)“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摸排是否到位?是否都采取了隔离观察措施?”“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如何?”“防护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如何?是怎么管理发放的?”……

  据了解,自2月8日起,九龙坡区成立了3个新冠肺炎疫情督查督导专项工作组,开始奔波在大街小巷、企业小区、商场医院,督查全区13个镇街和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月11日下午两点钟,在渝州路街道埝山苑社区美伦小区执勤点,第二工作组对该执勤点的进出登记、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小区重点人员监测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详细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我们既要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又要提出建议促制度完善,确保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第二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每天督查组会根据督查情况,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的同时,还会将情况汇总后上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和执纪问责,确保督查工作高质高效。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九龙坡区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督查督导专项工作组,并将3个工作组细分为6个小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重点围绕部署落实是否到位,人员是否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履职,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物资储备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展开督查。

  同时,工作组还将重点抽查复工开业的企业、店铺,检查其是否经过报备、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确保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