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韩国政府关切在渝韩企复工复产 重庆承诺及时解决相关企业困难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20-02-11 20:1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黄光红)2月10日,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应约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局长严灿旺通电话,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渝韩国企业复工复产及深化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来自市商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重庆市已累计设立来自韩国的外商投资企业200余家,累计投资超40亿美元。这些企业涉及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等领域,其中包括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重庆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等。

  对在渝韩国企业的情况,韩国政府表示关切。严灿旺表示,当前,在渝韩国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希望重庆市商务委给予这些企业帮助与支持,确保企业渡过难关。

  张智奎说,重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在渝韩企的发展,加强调度与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请韩方放心。目前,重庆的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期,希望韩国通商协力局继续在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方面给予重庆大力帮助与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十分关心在渝外商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防护,对外资企业发出倡议书,及时成立工作组加强与在渝外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支持企业加强自身防护、共同抵御疫情。目前,重庆尚无一例新冠肺炎外籍人士病例。

  此次疫情发生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一些外资企业,也积极为重庆提供帮助。如,SK中国指定由其发起成立的慈善组织——北京爱思开幸福公益基金会,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5万个KF94型口罩,用于支持重庆市防疫工作。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