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打怪兽”是父母最美的谎言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2020-02-11 19:48

  “妈妈是去打怪兽”“下次爸爸打怪兽的时候再带你一起”……2月11日下午,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159人紧急驰援孝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他们来说,家人是最深的牵挂,尤其是他们身后的“小尾巴”,于是,他们只能许下最美丽的谎言。

1.jpg

  “逆行”妈妈身后的“小尾巴”

  当天上午11时,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楼前的出征仪式合影上,有一个特殊的“小队员”,她叫何孝恩,是医疗队队员吴娇的女儿,今年4岁3个月。

  对小孝恩来说,并不懂什么是新冠肺炎,只知道妈妈要离开一段时间。

  “见妈妈出门,她就非要爸爸带着跟过来,就像我的小尾巴。”刚说了几个字,吴娇的眼眶就有些发红。

  “女儿叫孝恩,我这次要去孝感,都有一个孝字,我想这也是一种缘分。”吴娇是最早一批报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她给女儿说:“有很多小朋友的妈妈生病了,需要妈妈去打怪兽,还给她们一个健康的妈妈。”

  临走前,她问女儿:“妈妈要走啦,有没有什么话要对妈妈说呀?”孝恩摇摇头,只是紧紧抱着妈妈的脖子。

  在璧山区人民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上,王春兰哭成了泪人。临出发前,两个孩子一直围着她叫“妈妈、妈妈”。5岁的大女儿还一本正经地说:“妈妈,你是医生,你要守护病人,要加油!”虽然孩子们不懂这次分别的意义,但却一直举着拳头,给王春兰鼓劲。

  “爸,照顾好孩子,等我回来。”一个紧紧的拥抱,一个个脸贴脸的亲吻,王春兰别过头,把孩子推到自己父母身边,踏上了出行的客车。

4.jpg

  “我要看爸爸打怪兽”

  在159名队员中,也有很多父亲。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影像教研室主任唐茁月就是两名孩子的爸爸,大女儿12岁,儿子5岁。

  离别时,女儿懂事地对父亲说:“爸爸,早点回来,我们等你。”

  儿子还不太懂事,加上近段时间只能闷在家里,有些不高兴。唐茁月只好告诉他:“爸爸是去打怪兽的,等打败怪兽,你就可以出去玩了。”儿子听得这句话咧着嘴笑了。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余宏也是在出发前一天接到通知的。10日中午,正在上班的余宏接到了科室副主任林檬打来的电话:“派你去湖北支援,有问题吗?”余宏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下来:“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

  余宏连忙回家收拾行李,但4岁的儿子却不太好忽悠。余宏撒谎说去打怪兽,不料反而被缠上了。“他特别喜欢看动画片奥特曼,非要跟我一起去,看爸爸打怪兽。”

  “这次打的是小毒菌,小朋友不能去哟,下次爸爸打怪兽的时候再带你一起。”余宏只好哄着儿子。

  当晚,余宏有些失眠。“心情很复杂,但绝没有退缩恐惧之心。”余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机时刻就要一往无前,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