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渝中:疫情前线的城管队

新华社 2020-02-11 18:56

  “娄老师,来给你们测体温了。”十点左右,魏荣生一行完成了在重庆市渝中区春语江山小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逐户巡楼的任务。

  原本是两路口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的他,在疫情期间,带领着队员从街头巷尾走入居民家中,平均53岁的他们,成为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

  春语江山小区所在的王家坡社区,人口多,分布集中,且有不少非重庆籍住户。1月27日,社区进行第一次排查时,共发现21户72人与疫情有相关接触者,需迅速进行排查和消除隐患,但社区相关人手不足,时间紧急,任务量大,不少居民最开始也存有抵触情绪,这给王家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挑战。

  王家坡社区本不是大队负责的对口社区,但听到王家坡社区防控工作告急的消息,曾经服役13年的魏荣生不改军人本色,立马写下“请战书”,带领队员投身疫情防疫前线,签上姓名,盖好红印,自愿申请加入社区的防控工作中。

  

  两路口街道执法大队全体同志的请战书(受访者提供)

  “我们积极请战:不计回报、无畏生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51名队员的名字和手印占满了整张“请战书”。

  “社区作为防疫工作的最前线,需要大量的人力加入,正好城管执法大队在近期街头的工作相对减少,应该投入到最艰苦的前线去尽一份力。”魏荣生说。

  问起参加前线的防疫是否有过顾虑,37岁的队员徐强说,因为老婆孩子都不在身边,反而更有时间更有精力来做这些工作。

  大队从1月29日开始实行两班倒,除留守重庆村社区的人员外,其余人都来到王家坡社区,跟随社区干部,开始在社区9个网格内挨家挨户宣传、排查摸底、登记工作。

  春语江山小区是经排查摸底后确定的防疫滩头堡,共有13户49人需要居家隔离。执法大队的队员们需要每天同社区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道挨家挨户进行一次或两次的体温监测。此外,居家隔离住户的日常生活需求也是他们关心的内容,如需购置生活用品,只要告知,队员们就会前去购置,送货上门。

  小区居民代先生曾委托队员,购买了两袋盐和两瓶可乐。他表示,多亏这一支非常时期的城管队伍,在隔离期间也能实现生活物资的供应充足。

  “经过大家的广泛宣传及严格排查,王家坡社区4871户居民承诺自觉在家,尽量不出门。”魏荣生说,“我们这支队伍会跟社区一道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