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用电力大数据保障全市企业复工用电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0-02-11 16:27

  2月11日,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正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供区内复工工业企业区域分布、复工程度等进行多维度监测分析,建立企业复工监测白名单机制,并组织专人到现场保障重点企业可靠供电。

  目前,国网重庆电科院全业务数据中心已收集挖掘3547家工业企业历史日用电量明细等海量数据近百万余条,对用户历史日用电规律进行分析,计算出每一个企业生产期间的典型日期及用电量,同步关联企业所在区域疫情情况,建立分级预警机制,支撑政府科学精准管控。

  在此基础上,市电力公司全面梳理了各行业重点保障企业,派出专人保供。

  2月11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就来到日产2000吨食用油的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加强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目前,江津供电公司已对当地批准复工复产的12家企业建立了“一对一”供电保障服务。

  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则对26户大工业用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排查,指导企业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为春耕、春播生产用电开辟办电“直通车”;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电费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