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造”医用防护服开始批量生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乔 2020-02-11 16:23

  2月10日晚上,位于丰都县工业园区的重庆上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坤医疗公司”)灯火通明,在多个无菌制衣6人组小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流水生产线上赶制防护服。

  就在几天前,该公司生产的第一套“重庆造”医用防护服正式下线。目前,首套防护服已经相关部门检测通过,工厂开始批量生产。

  “3天时间拿下生产许可证,半天时间转产,7天时间成功试生产出第一件医用防护服。”上坤医疗公司总经理靳堃介绍,该公司原本是一家以生产医用口罩为主的医用物资生产企业,今年1月底才拿到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将原有的口罩生产线改建为防护服生产线。

  面对转产,又逢春节,公司组织生产遇到了两大挑战:一是机器设备、原材料没有,急需全国调集且需大笔资金;二是第一次生产,急需招聘熟练员工。

  针对第一个难题,丰都县经信委帮助其在山东采购到防护服透气复合无纺布5吨,在重庆采购了防护服缝纫机15台,在东莞采购了贴条机5台。

  原料问题解决了,用工难成为该企业面对的最大问题。为此,丰都县人社局专门成立了应急保障用工组织专班,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帮扶措施,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有效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丰都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上坤医疗公司急需熟练缝纫工的实际困难,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工院校、制衣企业等定点招聘了熟练缝纫工人100名。

  同时,通过“丰都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关于应急保供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紧急用工招聘启事》。随着招聘信息网上网下的依次展开,不仅家住丰都县城的员工迅速上岗,一些偏远乡镇员工,也纷纷请战。据统计,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共吸引700余人参与报名。

  此外,为跟踪服务稳定就业岗位,丰都县人社局还积极争取县政府出台应急保供企业疫期补助政策,对新招聘并稳岗3个月及以上的员工,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一次性补贴,有效激发求职者的积极性,稳定就业岗位。

  “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全力投入生产!”如今,152名员工,在上坤医疗公司24小时流水线不间断生产,只为让更多医护人员尽快穿上“战袍”。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