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近期新增病例主要来自密切接触者 将持续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管理

重庆日报全媒体 商宇 杨铌紫 2020-02-11 16:20

  在2月11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疫情有关情况。

  夏沛介绍,截至2月10日24时,4个集中救治医院共收治410例。累计有二代病例182例,三代病例19例,社区感染37例(根据新的流调结果,较昨日减少7例);无外籍人士病例。

  专家认为,近期新增病例主要来自密切接触者。分析前期数据发现,2月6日-2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中,68.35%来自密切接触者,31.65%来自非密切接触者,且来自密切接触者的病例占当日新增病例的比例日渐增高,2月6日为63.6%(14/22),2月7日为66.7%(10/15),2月8日为65%(13/20),2月9日达到77.27%(17/22)。同时,病例首诊到确诊间隔天数(中位数)由2月4日的6.5天降至2.0天,传染源在社区人群中活动暴露减少,当前病例就诊、确诊及时性正在逐步提高。这些数据说明,全市病例搜索和密切接触者管控措施进一步得到强化,有利于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专家指出,持续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我们要认真落实隔离点“点长负责制”,对五类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格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希望广大市民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参与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夏沛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与黑龙江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任务,我市在前期派往孝感市141名医务人员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又组建了共159人的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员来自6家市级医院和7个区县11家医院,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今日下午出发,奔赴湖北孝感。

untitled.png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