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公布首批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目录

重庆日报全媒体 匡丽娜 2020-02-11 15:57

  2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我市公布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目录指引(第一批),这些课程以被认定的国家、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主,共368门,包括大学生文化素质课、公共课、专业课等内容。

  市教委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应通过引进公布的课程和自建课程,开展线上开放式教学或线上SPOC教学等。学校可直接选用公布的在线课程或自建课程,组织学生在本校课程教师的指导和管理下,在课程平台上进行线上学习。学生在完成在线课程的所有教学要求后,由开课学校出具在线学习考核成绩,各选课学校依据自身情况,自行规定在线学习成绩认定及折算方式与课程学分。

  各学校选用公布的在线开放课程或自建课程,应配备相应的任课教师,部分课时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共同学习,其他课时由本校任课教师通过公共课程平台、校内智慧教学系统,或网络学习空间及数字化软件等方式,组织在线教学、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成绩考核采用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结合的课程考核评价方案,综合评定学生课程学习成绩,认定相应学分。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