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请收下来自海外亲人们的心意!” 海外华人华侨与国内同胞并肩抗疫

重庆日报 李幸 2020-02-11 08:17

  本报讯 (记者 李幸)“这下安心了,我们筹集购买的口罩、医用手套都寄出去了,接下来,还要继续寻找货源,尽最大努力帮助国内同胞抗击疫情……”近日,重庆华商会海外联络处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会长陈春在走出纽约邮局服务厅时,与同伴们边走边说。

  近半个月来,与陈春一样组织人员、筹措资金、四处奔走购买国内疫情防控需要的医疗用品,联系物流渠道运送物资的海外侨胞还有很多。

  在此之前,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分三批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了口罩1.7万余个、手套2.2万余副、护目镜105副。而加拿大重庆商会捐赠的1.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已发放到定向接收单位。

  “我们还在继续找货中,重庆好运,祝福重庆!”重庆市侨联海外顾问张天乐目前还在德国帮助重庆联系防疫医用物资,这是他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1点25分发回的信息。1月26日,他接到重庆在海外寻找医疗物资的消息,第二天就组织员工组建了一个寻物资小组,小组成员分工负责国内信息对接、物资规格对标、联系供应商、询价协商、处理订单、协调仓库、物流及航空订舱、安排报关等。

  “联系了超过一百个供应商,遇到谈好的订单无货、涨价甚至由于交货延期等各种问题。”尽管困难虽多,但他们已经辗转向重庆运抵了约7吨的医用防疫物资。

  重庆华商会海外联络处、阿联酋川渝总商会筹集的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价值约15万元人民币的医用防疫物资,正在运送途中,抵渝后将第一时间分发到一线医院;

  新加坡马来西亚华人华侨积极寻找当地医疗物资货源,协助采购价值33万元的医用口罩和医用手套,所有物资将捐赠给市内医院;

  ……

  据不完全统计,自市侨联发出倡议截至2月7日,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人华侨的抗疫专项捐款713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758万元。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