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推八项措施激励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奉献

重庆日报 陈国栋 2020-02-11 08:14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近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激励专家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奉献的八项措施》的通知,从职级晋升、评价激励、项目支持、科研攻关、表彰奖励、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为战“疫”一线专家人才提供支持和保障。

  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使用优秀人才。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市单列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聘任,事业单位可拿出相应岗位招聘,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调任到公务员岗位。

  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可视为职称申报的重要业绩成果,特别优秀的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受到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纳入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技能人才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等级职业资格。

  加大人才项目支持力度。2020年“重庆英才计划”增加卫生领域指标,相关专项向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倾斜;申报人才项目和人才发展平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优先支持。

  加大科研项目支持力度。增设疫情防控相关科技项目。对投身疫情防控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留学回国人员等,在科研资助、创新创业类专项申报中优先支持。

  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强对疫情防控科技研发攻关的组织协调和资金支持,成效突出的可给予自主立项。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而无法及时提交项目申报书的科研人员适当延长申报时间。

  做好表彰奖励工作。对先进典型按照规定及时表彰奖励,并在申报国家和市级相关项目中予以倾斜。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向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专家人才“双倾斜”。

  强化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做好对奋战在疫情一线专家人才及其家属的减压释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纳入我市高层次专家人才集中休假疗养对象。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支持专家人才带头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主动为公众释疑解惑。及时发掘宣传先进事迹,营造爱才惜才、近悦远来的良好生态。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