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李海涛: “等隔离完,爸爸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买玩具”

重庆日报 李珩 2020-02-11 07:25

2月10日9时30分,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面屏,李海涛深吸了一口气。当天,是他和王进“出仓”的日子。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李海涛已经在里面待了20天。从接到通知到进入病房,他甚至没来得及给儿子买心仪的乐高积木。

  随后,李海涛还将到医院指定地点医学隔离14天。上车前,他喃喃地说道:“等隔离完,爸爸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买玩具。”

  他想当一个说话算数的爸爸

  10时14分,经过工作交接和消毒后,李海涛走出了病房。

  个子高高的李海涛戴一副眼镜,口罩、帽子将他遮得有点严实。为避免交叉感染,他没敢通知家人来现场。而在进隔离病房前,他也告诉家人,“这是我的使命,我必须上!”

  但对于5岁的儿子,李海涛始终觉得有些亏欠。就在进隔离病房前一天,他陪儿子上街,当时儿子看中了一款乐高积木,“但我没有给他买,我告诉他等过年的时候再给他买。”李海涛说,没想到第二天自己就进了隔离病房,对儿子食言了。

  等隔离结束后,李海涛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儿子买当时看中的那款玩具。“我想当一个说话算数的父亲,虽然他现在可能不理解,但我希望等他长大了能明白他的父亲做了一个有担当的决定。”

  他们是逆行者也是英雄

  和李海涛一同“出仓”的还有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王进,为欢迎两人,同事们特意高高举起一条“你们是逆行者,也是英雄”的横幅。

  时间回到1月21日晚上8点,正在吃着泡面的王进突然接到了通知,需要立即进入隔离病房。

  “我是第一批进入到隔离病房的医护工作者,挑战还是很大。”王进说,最难的是刚进入隔离病房时,压力大,诸事繁杂。但王进并未退缩,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于是,她像陀螺一样连轴转,一方面建制度、拟流程,另一方面还要和病毒面对面对抗。

  从隔离病房出来,王进的想法是,等14天的医学隔离结束后,请愿去武汉第一线。

  她亲手为丈夫整理行李箱

  李海涛和王进的“出仓”,就意味着会有新鲜血液的补充。这个人就是该院骨科一病区的严小林。

  其实早在1月22日,严小林就报了名。不过因为其专业是骨科,而隔离病房需要的是呼吸与危重症科的医生和护士,所以严小林成为了预备人员,等待医院的调配。

  从大年初三开始,严小林就一直在医院正常上班,也会不时向妻子刘雅若打听隔离病房里的消息。刘雅若是该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一名护士。

  2月8日是元宵节,严小林接到了进隔离病房的通知。当天晚上,刘雅若刚从医院下班回到家,就看到丈夫一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明显心里有事。“我当时就猜到了,虽然心里也有些不舍,但我能理解,也支持他。”刘雅若害怕丈夫准备得不细致,就主动帮丈夫收拾行李箱。

  “衣服就准备了宽松舒适的类型,还有就是要注意保暖。因为在隔离病房里工作都是超负荷的,一忙起来就是五六个小时,而穿着防护服很容易出汗,衣服打湿了就很可能着凉,所以还要透气轻薄一些。”刘雅若说。

  其实,刘雅若的心底还有一个小秘密,她比丈夫还要早一天递交请愿书。由于担心出现夫妻俩同上战场的情况,她还特意把父母和1岁多的儿子送回了老家。

  “你要保护好自己!”看着丈夫远去的背影,刘雅若大声叮嘱着,泪水夺眶而出。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