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江北全力保障民生领域企业顺利复工

重庆日报全媒体 汤艳娟 2020-02-10 22:0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汤艳娟)科技公司成功研发3套新冠肺炎检测产品、进口食品冷库平均每天出货54车、供电公司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保电……连日来,江北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等领域企业顺利复工产,为抗击疫情、保障民生贡献力量。

▲江北区民生领域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场景。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最近几天,重庆海关指定的进口肉类、进口水果、进口水产品的“备案冷库”——重庆凯尔国际冷链物流产业园内,一辆辆配送车陆续发往永辉超市、新世纪超市、盒马鲜生连锁店等地,全力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供应。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们充分调动一切生产要素,及时召回正在休假的主城员工,加班加点,保障超市的肉类、蔬菜、水果、奶制品、水产品能及时补货。” 凯尔国际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5日至2月8日,该产业园共发出市内配送车辆810车次,平均每天出货54车,累计配送货物3248吨。

  和凯尔国际产业园一样,在疫情发生后,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构,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与辖区内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以及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建立“一人一点一册”三维联动精准服务模式,全力以赴战“疫”保电。

  江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9日,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共投入疫情防控保电人员1425人次、车辆373台次、应急发电车3台、发电机25台;为辖区内的 26 家发热门诊医院、3 家定点收治医院、5家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和1家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作为江北区的一家医药科技公司,重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迈基诺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发生后立即组建科技攻关团队24小时轮班研发,成功研制出了“病毒筛查——鉴别诊断——疫情监测”3套新冠肺炎检测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为临床一线提供了“全链条”式的研发产品。

  该“全链条”式的科技产品,将辅助临床医生为患者提供最高效的基因检测服务。当前,迈基诺公司正在申报由国家审评中心为此次疫情特别开通的检测试剂绿色审批快速通道,企业所生产的检测试剂顺利投放疾控中心试用。

  “为了帮助这些民生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我们区帮企业制定了有效的防控疫情的措施,每天安排人员到企业指导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建立了购置防控物品的渠道,包括消毒液、温度计、医用手套等。”江北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