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元汇吉生物:一半员工已复工 一天测量三次体温过“关”才放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亦筑 罗斌2020-02-10 21:33

  2月10日早上8点过,位于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C区的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元汇吉生物)门厅前就陆续有员工在排队,他们每个人都必须在这里过道“关”——测体温、消毒、做好信息登记,然后才可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2月10日,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门厅前,员工入厂前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和信息登记,才可以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记者 罗斌 摄

  中元汇吉生物已经正式复工一周,但由于从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提取试剂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相关仪器设备研发生产,为保障疫情物资供应,从1月23日开始,就有少量员工返岗。不过,只要是返岗的员工,都必须过关之后才能放行。

  “我们要求返岗员工每天测量两次体温,上下午各一次,但基本上所有员工还会在下班离开时主动再测一次,为了让自己安心,也保障大家安全。”负责“把关”的员工说。

  进入分子车间的人员,要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而且必须包裹一层白色的防护服,从头到脚包裹严实,带上口罩,方可进入。 这个万级+局部百级净化车间,是生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提取、检测试剂盒的地方,其中一个试剂分装间,8名员工正锣紧鼓密地将试剂分装进一个个试剂盒里。

▲2月10日,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在紧张进行POCT产品外包。 记者 罗斌 摄

  据介绍,中元汇吉生物自主研发的核酸提取试剂盒已经拿到注册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抓紧生产,已向湖北、北京、广东、江苏等10余省市、100多家医院输送了15万人份试剂。核酸检测试剂盒仅用两天就完成研发,目前已经进入国家药监局第二批应急审批程序,并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大渡口区疾控中心、万州区疾控中心等单位进行临床验证。待审批通过后,每日产能可达到10万人份,全力满足疫情时期对于病毒检测试剂的急切需求。

  据悉,从核酸提取、检测到出结果,中元汇吉生物可实现一人12小时1000人份的检测需求,将极大提高检测效率。

▲2月10日,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在紧张进行核酸提取试剂的检液面。 记者 罗斌 摄

  在企业的仪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不少员工正在抓紧从事仪器生产、检测,其中包括可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自动三分类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五类血细胞分析仪,一名员工可同时负责6台仪器的检测工作。

  企业生产负责人介绍,整层车间目前有40名员工复工,产能恢复了原来的一半,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据悉,面对疫情,中元汇吉生物管理层立即取消休假,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响应小组,重点做好疫情信息宣传、员工信息统计、疫情防控和人文关怀工作。

  “在疫区、有接触史、有间接接触史、外地回渝没有达到14天隔离期、孕期和有基础性疾病、有类似于呼吸道疾病的员工均不复工。由于生物医药企业复工条件更加苛刻,我们现有在各地的员工1220人,已复工635人,大约只有一半。”中元汇吉生物执行总经理商晓雷介绍,企业建立了信息日报制度,对所有员工做了排查,复工人员全面做好健康监测,没有复工的人员也通过线上系统填写健康信息,让企业了解其健康状况、体温、活动轨迹、居家隔离情况、心理健康等,进行电话慰问关怀,并采取线上打卡、线上办公、线上培训等方式,保证工作有效推进。

  此外,企业对生产经营场地及公用车辆会进行一日两次全面消毒,电梯及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重点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对空调系统进行臭氧杀毒。除了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企业还会为员工准备口罩、75%医用酒精、肥皂、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并指导员工规范使用,保护员工健康。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能够快速向疫区提供急需的物质,是我们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商晓雷表示。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