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中区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先做好疫情防控 房地产业、建筑工地、文化娱乐等产业门类暂时延迟复工

重庆日报全媒体 龙丹梅 2020-02-09 21:5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龙丹梅)重庆日报记者2月9日从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区针对以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特点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金融业、专业服务业、商贸线上交易等在达到防疫条件要求情况下,经审核同意可以复产复工。房地产业、建筑工地、文化娱乐等产业门类暂时延迟。

  渝中区严格落实企业复产复工的部署要求,明确了企业复产复工基本原则,即有利于全区疫情防控、保障基本的市民居家生活、维护好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并且不会带来除自身员工外增加其他人员聚集。根据原则明确了金融业、专业服务业、商贸线上交易等在达到防疫条件要求情况下,经审核同意可以复产复工的产业门类。确定了房地产业、建筑工地、文化娱乐等需要延迟的复产复工的产业门类。

  此外,渝中区要求,企业复产复工前要做到“五必须”,即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必须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自觉承担本企业防控责任和经费支出;必须承诺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重点区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严格落实市外返工人员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必须按照《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要求,严格执行到位。

  同时,该区特别明确了对重点商务楼宇,要实行入住企业和楼宇物管“双备案、双达标”制度。以重点楼宇为基本单元,根据所属行业领域和分工联系,企业在复产复工前向对应的主管单位报备审批,在企业自身和楼宇物业均达到防疫要求下,经批准才能复产复工。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