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铜梁广大党员:“党旗在一线,我就要冲向一线!”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2-08 18:34:51 | 记者:王亚同 通讯员 闻琼 | 编辑:王君

      在铜梁区石鱼镇,今年38岁的党员敖爽在抗“疫”一线已连续奋战10多天,摸排、走访、宣传,与医疗人员一起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帮居民代购食物和生活用品……几天来,饿了就用开水泡一杯方便面,困了就在卡点帐篷里轮流休息,他说:“党旗在一线,我就要冲向一线!”

    ▲党员突击队在一线。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敖爽每天的工作状态,也是铜梁一线抗疫党员干部的共同缩影。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身体好,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铜梁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铜梁区一名名党员主动请缨,奔赴疫情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一份份入党申请书纷至沓来……党旗始终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8支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

      疫情发生后,铜梁区人民医院向全院发出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抗疫的倡议书,全院共产党员积极响应,重症科医生李泽福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在2月2日的出征仪式上,作为队里唯一的男队员,李泽福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

      组织全动员,党员挺在前。铜梁各基层党组织在防控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通外围盘查、辖区排查、医院检查、实现数据安全共享,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该区成立了由595名在职党员干部组成的28支党员突击队,每天奔赴防控一线,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对镇街主干道、农贸市场、广场公园等进行消毒,在重要关卡设置检测点。

      胡国辉是铜梁区交通局路政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即使肾结石发作病期,他仍忍住疼痛,坚持在一线值守。他说:“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以身作则冲锋在一线,是我们的职责。”

      在各村(居)重要关口,铜梁设置了526个检查点,发挥“党建+网格化”治理机制作用,461个基层党组织、1.1万余名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少云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此外,该区还建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医学观察石鱼病区临时党支部。

    ▲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的党员尹代建正在供电抢修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三名抗疫人员防控一线入党

      “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个非常时期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铜梁也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近日,当地卫生、公安、交通系统中已选拔发展了三名新党员。

      2月4日上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梁区人民医院蒲吕隔离病区,院党支部为坚守防疫一线的医生汪倩竹举行了简短却又庄重的入党仪式。

      “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我要继续地努力工作,不怕困难,服务周到。”汪倩竹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汪倩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工作,已连续高强度工作战斗了六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汪倩竹在隔离病区事事冲在最前面,严格执行诊疗流程,努力救治患者,在铜梁区最美“逆行者”队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四查四看”保障节后正常上班

      “出门都把口罩戴,利己利人大家好……”2月8日,敖爽走街串巷宣传抗击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作为石鱼镇鱼兴社区书记,他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

      疫情在春节期间蔓延,一些餐馆、麻将馆不愿放弃生意,敖爽就挨家挨户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忙碌中,他顾不得吃饭,有时候用方便面充饥。忙了一天,敖爽来不及回家,又拖着疲惫的身体与网格员们一起奔走于社区各个角落,保证居民夜间安全。

      疫情发生后,铜梁对全区12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9512名干部职工开展全覆盖排查,对春节期间外出轨迹、聚餐聚会、接触人员等进行详细登记,全面掌握健康状况和生活轨迹。节后上班首日,铜梁区委组织部牵头组建9个督查组,采取“四查四看”方式,对全区10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上班情况开展督导督查,保障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正常上班。

      “四查”,即查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轨迹信息核实情况、查集中办公报批及工作预案制定情况、查工作手册制定及发放情况、查单位人员统筹及轮班值守安排情况。“四看”,即看分散办公、网上办公执行情况、看居家观察执行情况、看外出人员暂不返铜执行情况、看单位内部防控,包括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定时清洁、消毒以及分散用餐等情况。

      同时,铜梁区还及时制定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政策,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落实取暖设施设备等、注重发现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同时,铜梁区还明确在公务员平时考核、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内部分配、企业人员绩效考核中,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予以倾斜。铜梁区委组织部还划拨了党费166.5万元,支持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