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重点工业企业 强化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麟 2020-02-07 23:2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白麟)2月7日,从两江新区传来消息,包括长安福特、重庆京东方光电、长安欧尚汽车等在内多家重点工业企业正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积极推进复产复工,全力保障新区各项工业产品的市场供给。

  长安福特是两江新区重点车企之一。疫情发生后,长安福特立即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人员健康防控、人力资源管理、后勤保障、生产安排等5个方面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计划,并加强对全体职工以及供应商的督促。

  长安福特还建立了全员信息申报系统,要求全员按要求如实及时录入个人相关信息。其中,针对工厂员工,长安福特制定了严格的入厂防控要求,包括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就餐等多个环节。

  按照规划,长安福特2月10日将开始复工复产,并逐步进行生产爬坡,同时长安福特启动远程办公模式,高效协同经营生产。

  目前,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多种方式紧急购买了包括84消毒液、消毒凝胶液、含氯沸腾片等多种防控物资,广泛应用在了包括办公区、电梯、班车等重点区域,有效保证了员工的身心健康。

  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员工自我承诺书》,统计公司人员接触史、停留史,每日更新,作为管控的一手基础信息。

  在充分考虑人员防控要求及跨月生产安排的基础上,该公司已第一时间更新生产计划及对应人员安排,并根据人员返工计划及保密要求进行远程办公支持。

  后勤保障方面,重庆京东方光电目前已经对员工入住的4栋宿舍楼、合计1972个房间全部完成了信息排查,为后续的大规模复产复工奠定基础。

  根据长安汽车的统一规划,长安欧尚已经建立了复工复业前“五到位”、 复工复业过程管控“九必须”以及及时处置与报告疫情“一及时”等三个层面的处理机制。

  其中,复工复业前“五到位”包括疫情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情况摸排到位、重要物质储备到位、宣传告知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记者了解到,在人员摸排方面,长安欧尚将全面排查本单位员工休假期间居住史、旅行史、接受拜访等活动轨迹,并在每日18时前完成所有员工个人身体健康的申报和更新,及时向两江新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报备。

  在重要物资储备方面,长安欧尚已经根据本单位人员数量和场所规模储备了7天以上用量的口罩、消毒液、消毒喷洒装备等防控物资。

  在逐步复工后,长安欧尚还会对复工的员工进行疫情防控、自身安全等方面的培训。之后,该公司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国各地提供长安欧尚系列产品。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