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企业扎好“七道闸” 做实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仇峥 2020-02-07 16:5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峥)企业临时制作自动喷雾消毒装置,紧急编辑《病毒防治必读必行手册》……为复工前疫情防控扎好消毒闸、环境闸、人员闸、流程闸、后勤闸、思想闸、学习闸。2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了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美心集团)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进入美心集团大门,除了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一个廊式自动喷雾消毒装置已开始正常工作。“我们这几天一直在研究消毒问题。网上有设备销售,但目前产品运输不便,所以我们的技术人员、工人师傅就自己设计、焊接组装了这套装置。”美心物业管理公司主任廖军礼向记者介绍。

  人从长廊下走过,长廊进出两端的电池阀实现感应后,能自动开关喷雾消毒。装置采取抽水马桶的浮球阀原理,可自动加水,完全能解决每天数千人次的使用需要。

  经过第一道消毒闸,进入厂区就是第二道环境闸。廖军礼说,目前公司已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清洁,复工后,将对电梯、厕所、食堂等进行高频次卫生清洁。

  美心集团现有门业员工4800余名,做好人员管控至关重要。美心集团副总裁陈跃玲告诉记者,全集团除了200余名湖北等地的员工需留在当地观察外,其余均可复工,但企业首批只向政府提出了800人的开工申请。

  “这其中70%是车间工人,疫情防控期间武汉、贵阳等地的医院紧急要门,所以必须完成一批特急产品的保障供应。公司管理人员首批只有四分之一到岗,其余都在家办公。另外我们鼓励在部门内部,自驾的到岗,需乘坐公共交通的在家办公。”陈跃玲说企业的第三道人员闸,能减少疫情防控压力。

  在非常时期,美心集团同时调整了工作“流程闸”,要求管理人员的工作尽量在网上完成,对工人做出了禁止串岗等要求。

  防疫工作使得公司后勤管理难度加大。陈跃玲告诉记者,公司午餐时间原来是1小时,现在已临时调整为2小时。对员工用餐时间,公司将分部门按15分钟一批次进行设计,同时做到一人一桌就餐。记者在美心集团员工宿舍还看到,7日当天有9名员工入住,宿管人员已严格进行了体温测量、照片登记等管控措施。

  美心集团的企业文化一直较有特色。公司总裁助理杨孝永说,目前已将公司的学习系统进行了调整,复工后,视频、广播将滚动播放央视录制的疫情防控知识。另外公司还紧急编辑了《病毒防治必读必行手册》,作为全体员工应知应会的准则,采取朗读、抽背等硬性要求,为职工树立一道“思想闸”。

  前面六道闸,是要解决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生存问题,公司还特别安排了一道“学习闸”,是为疫情结束后,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充足的动力。陈跃玲介绍说,针对大部分员工在家的实际情况,公司组织编写了智能制造、商务谈判、产品知识、现场管理、售后服务等十多份复习材料,要求全部员工在网上平台进行学习,最终统一考试。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