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这届年轻人靠谱吗——聚焦战“疫”90后群像㉙-邓稳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3-18 07:06:35 | 编辑:罗建军

    点击海报看看邓稳出发前第一个告诉了谁

    ↓↓↓

    海报-邓稳.png

      2020年的到来,让第一批“90后”迈入了而立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这群年轻人的身影格外耀眼。他们既是父母眼中还未长大的孩子,又是抗“疫”战场上的战士。这群曾被贴上“叛逆”“张扬”“自我”等标签的“90后”们,早已摆脱稚嫩,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这场牵动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出彩的“90后”“00后”,为他们喝彩。

      “你这个手套不能这样,需要翻折过来。”“先把帽子戴上,后面再拉防护服的拉链。”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的护士邓稳看到同事穿戴时有些小问题,连忙进行提醒。邓稳原本是手术室护士,到孝感后,因为缺少院感防护人员,医疗队安排邓稳担任感控员,保障队友们的个人防护安全。

      感控就是在医务人员和病原体之间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它既保护患者,也保护医务人员不被感染。“虽然我有手术室工作8年的经验,但面对新冠肺炎防控,我更要投入百分之两百的精力,认真学习相关知识、认真落实感控措施”,邓稳希望自己的经验能为同事们提供帮助。

      28岁的邓稳是重庆首批支援孝感医疗队的队员,疫情暴发时,她看到医院在招募援助湖北队员,马上就报了名,“尽管前方的危险让人有些担心,也很舍不得家人,但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党员,职责使命让我选择勇敢向前。”

      邓稳把出征一线的消息首先告诉了丈夫,她知道丈夫了解自己,会支持自己的决定。临行前,邓稳把家里的事情跟丈夫细细的叮嘱:“妈妈前段时间锁骨、肋骨摔骨折了,还没完全恢复,要让她多休息。爸爸高血压,记得提醒他每天吃药。你要照顾好宝贝儿哦,她快两岁了,这个时候要让她多喝水,晚上给她讲会儿故事,早点儿哄她睡觉。后面这段时间只有多辛苦你了,你也要注意休息啊。”

      来到孝感市中心医院,邓稳每天都要严格检查、补充防护用品,根据不同的防护用品进行针对性指导。早上8点、中午12点、下午4点、晚上8点、24点,她都要在现场督查医护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必须穿戴合格才能进入隔离病区。邓稳给工作区做清洁消毒时,时常会被含氯消毒液熏得头晕,但听到队友们说“这个消毒液是安全的味道,有院感老师在,我们放心”,她又充满了干劲儿。

      “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有需要随时联系。”这是邓稳对队友们的承诺。一天凌晨3点多,邓稳接到一名队员的求助电话,他的防护服破了。邓稳立即通过电话进行指导,并迅速赶往现场处理。邓稳协助队员重新穿好了防护服,送他进入病房,队员转身向她挥手的时候,邓稳的眼眶红了:“能够帮助队友,解决队友遇到的问题,我也有种成就感,这种被需要让我印象深刻!”

      “我们90后不仅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也是‘小宝贝’的爸爸或妈妈。虽然知道前方有危险,我们仍然会挺身而出,担起自己的责任”,邓稳依然战斗在一线,守护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我们会一如既往用初心守住这份平凡。”

    (记者:陈维灯  文字:朱丹红  美编:李欣蓓  后期:何庆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