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专家面对面|乘坐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2020-02-26 20:1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企业复工复产后,在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应该如何防护?2月26日,南岸区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德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乘坐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可以戴手套。

  曾德唯说,出行前,首先要确认自身是否健康,若有不适,建议暂停出行安排。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如无上述症状,可正常出行,但要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过度劳累,导致抵抗力降低。  

  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如果乘坐时间较长,可以多备1-2个口罩,在口罩变形、污染后及时更换。尽量减少公共物品的接触,对确要使用的公共物品,如小桌板、扶手等,可用一次性消毒纸巾擦拭后再使用。  “如果是坐火车,应隔位而坐。” 曾德唯说,如果是短途,最好少进食,避免摘下口罩,长途则缩短用餐时间。如果在长途旅行中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或立即向就近的工作人员报告,切不可隐瞒、拖延,以免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对于市区内乘坐短途交通工具出行,曾德唯建议:如果路途不远、路线周围较为空旷,可以步行、骑行,以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频次,还能达到适量运动的目的,对身体有益。

  如果确要乘坐,要全程戴口罩;排队时与人保持1~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选择人少的车厢;乘坐有窗户的交通工具,尽量开窗通风。

  曾德唯还提到,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重庆对下水道、马桶,特别是隔离病区的卫生间也做了相应卫生要求,并对排污系统进行检修、消毒。对市民来说,在马桶使用后可以盖上马桶盖再冲水。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