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专家面对面 | 白肉优于红肉 水果别榨成汁喝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20 19:5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居家人群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吃肉有什么讲究?2月20日,重庆市营养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提高自身免疫力对抵御新冠肺炎有重要意义,而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摄入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优质蛋白包括动物性蛋白和大豆蛋白,“比如牛肉、鸡肉、鱼等,都是动物性蛋白,也是优质蛋白。” 杨剑说,目前超市内可选择的肉类很多,市民在选择上有两个诀窍:白肉优于红肉,比如鱼肉、鸡肉比猪肉、羊肉好;没有腿的优于两条腿的,两条腿的优于四条腿的,比如鱼类比禽类好,禽类比畜牧类好。特别要注意猪肉的摄入,猪肉的饱和脂肪比较高,香肠、腊肉这类烟熏制品也要少食用。通常情况下,居家期间不管是红肉还是白肉,每个人每天至少摄入2-3两肉。

  杨剑说,市民应适当摄入水果,但尽量不要把水果榨汁。水果榨汁后,膳食纤维会流失,而纤维素对于人体肠道有很重要的作用,同时,在榨汁期间,某些维生素和一些抗氧化物质也会丢失。“更重要的是,比如吃一个橘子,吃一个就会有饱腹感,但榨橘子汁,一般榨满一杯需要两个甚至三个橘子,相当于一次摄入了三个橘子的热量,对体重的控制也不利。”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居家期间的饮食规律和作息规律不宜打乱,并注意监测血糖。在吃饭顺序上,应先吃蔬菜,再吃肉和饭,可以多摄入粗杂粮,吃完饭后尽可能做做运动。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