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疫情防控期间 一日三餐按时吃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2020-02-18 20:3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珩)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的你该吃些什么?2月1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首席专家、主任医师,重庆市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小伶说,宅在家里的市民,不仅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食物还应多样化。

  “营养的摄入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杨小伶说,宅在家里的市民要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保证一日三餐按时吃。首先是要摄入足量的主食,米饭,谷薯类、杂豆类、全谷类都是主食,一般而言,长期居家的人每天摄入半斤到八两即可。其次是要补充足量的水果和蔬菜,每天的蔬菜量建议在300-500克,水果在200-300克。有条件的市民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并摄入300克奶类,并搭配一点核桃、花生、榛子、松子等坚果。此外,大豆制品如豆腐、豆干也要吃一点。总而言之,要保证食物的多样性。

  杨小伶提醒,市民在采购食材时,除了米面油、调味品这类保存时间长的物品,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宜囤积。在准备食用囤积食物时,也要看食物是否出现霉变生虫或腐败变质。同时食物一定要煮透,在加工的时候也要注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