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前方日记丨哪里需要我,我就能顶上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3-27 17:21:08 | 编辑:王君

      重医附一院手术室护士李高杰

      3月26日

      我是一名90后,刚好在90年出生,属于最老的一批90后,但还未婚。我到武汉支援已经一个多月了,我相信,这段抗疫的经历足够在我老了以后吹牛了。

    7.png

      可能是考虑到手术室对院感防控方面比较擅长,我们几名来自手术室的队员被分派到院感及物资后勤组工作。

      在手术室,我兼职着院感员,本以为许多工作可以驾轻就熟,但到这里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遇到的困难也比想象中的多。酒店没有一名工作人员,所有事需亲力亲为,我们要在最短时间内建立驻地酒店的院感防控消毒隔离制度、流程,改造进出口通道,防止队内交叉感染。

      我特别想感谢院感组的所有成员,我们一起努力搭建了一个有制度、有规范、井然有序的驻地环境,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院感相关问题,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和赞扬。因为酒店没有工作人员,院感组的工作可以说是完全“越界”渗透进了酒店的所有生活中去。我不介意别人开玩笑说我们是酒店的厨师、物管、保洁甚至保安,因为这些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又不可或缺;反过来想正是因为如此独立自主,我们才可以将驻地打造得像家一样温暖。

      作为一名男生,在前期没有进入高风险的临床,我还是有点失落的,看着女孩们在花一样的年纪剪去自己的秀发,把脸、鼻子压得皱巴巴的,看着着实让人心疼。所以在大半个月后,我也申请到了进入临床一线工作的机会。当我怀着满腔热情进入到病区后,才感受到穿上防护服的痛苦。作为手术室护士,我习惯了长时间不吃不喝不拉,也能忍受防护服的厚重闷热,但最受不了的是眼镜起雾,由于我戴了近视眼镜,虽然用了很多防雾的办法,其实效果并不算很好,朦胧地看这个世界还是让我很懵圈。

      初来乍到,我是有一点顾虑的,护理操作我没问题,我担心的是不知道如何与这群患者交流,如何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这样一种特殊环境面对他们。当我真正走进他们时候,他们与普通患者无异,很平静,交流起来竟很顺利,甚至我直接说重庆话他们也能听懂。总的来说,我的内心很是触动,我觉得这些患者比我想象的还要坚强,他们没有亲人在身边,能够依赖的就是我们。

      在我们病区,有几名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喂饭喂药,帮助翻身、大小便,实际上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他们身上了。我觉得有男生在还是挺好的,至少换尿不湿、翻身、换小便套这些尴尬和需要体力的操作我都承包了,很轻松就可以搞定。随着我对患者的了解,也逐渐适应了病区的工作,看着患者一个个出院,我想这就是最好的回报。在病区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还是被调回了院感组,因为那里也需要我这样的体力劳动者,哈哈!

      过去的这个月中我把各种岗位都经历了一遍,看来是不“亏”了。我想,这是对我的考验,也是对我的磨练吧。在我眼里,“90”后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不再是人们眼中的小孩,毕竟最老的“90”后已经30岁了!。

      我的抗疫仍没结束,还在继续着。哪里需要我,我就能顶上,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无畏”吧,我们都是勇者!

      (记者 李珩 整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