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世界各地代表队陆续抵渝 参赛选手有哪些独门绝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5-27 06:36:56 | 编辑:陈韫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今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已陆续抵渝,昨晚,大赛举行了精彩的开幕式彩排。来渝参赛的选手做了哪些准备,有什么独门绝技?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9-05-27-0052.jpg▲5月26日晚,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举行了开幕式彩排。首席记者 谢智强 摄

      德国代表队选手:

      实战操作和专业知识积累是汽车技术中的最强秘笈

      5月25日上午,德国代表队抵达江北国际机场。此次,德国代表队共有2人来渝,其中包括专家耶尔格·斯托茨和参赛选手西蒙·卡奇米罗维奇,他们将参加汽车技术项目比赛。

      今年22岁的参赛选手西蒙·卡奇米罗维奇表示,对待比赛,他一直都以最严谨的态度进行训练准备,从去年11月开始,就有多项国际汽车技术大赛邀请他参赛,他也一直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

      对于这次比赛,西蒙·卡奇米罗维奇表示,能够和各个国家的专业人才同台竞技对自己来说是很好的历练和学习,他会拿出一贯的严谨态度完成比赛。

      如何赢得比赛,有什么“独门秘笈”?对此,耶尔格·斯托茨认为,汽车技术水平的高低和很多因素相关,包括个人的经验和能力,所在国家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实力等,这些都决定了选手的技术水平。当然,选手个人的能力占决定性因素。

      所以在比赛中,不光需要选手的技术过硬,实操丰富,更需要态度上的严谨。“我没有什么其他爱好,唯一的爱好就是汽车技术。”西蒙·卡奇米罗维奇笑称,当同龄的孩子沉迷于电子游戏时,他将自己所有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专业上,这也让他在多项国际大赛中获得佳绩。

      泰国代表队选手:

      想做一道有重庆风味的泰国菜

      5月25日下午3点过,泰国代表队一行9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本次大赛,泰国代表队3位参赛选手将参加烹饪、餐厅服务、美发3个项目的比赛。

      参加烹饪比赛的选手普密·西朗索托恩,虽然只有23岁,但这个小伙子却参加过不少的国际技能比赛,并获过奖。

      说起来重庆参加比赛,普密·西朗索托恩显得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在来重庆之前,自己特意了解了很多重庆美食。他惊喜地发现,重庆人和泰国人都爱吃辣。

      普密·西朗索托恩说,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吃到重庆美食,希望能在重庆美食的麻辣味道中寻找烹饪的新灵感。

      “在来参加比赛之前,我已经训练了很久,做好了充足准备。”普密·西朗索托恩对参加这次比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他说,虽然自己还不知道比赛会让选手做什么菜,但是无论做什么菜,他都应该能应对自如。

      普密·西朗索托恩说,自己特别想做一道有重庆风味的泰国菜。如果在这次比赛时不能做,他也希望回到泰国后能把这道菜做出来,给这次重庆之行留下纪念。

      中国香港代表队选手:

      为比赛每天练习十小时

      吃遍上百家西餐厅

      5月25日下午,中国香港代表队一行25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本次大赛,他们将参加美发、餐厅服务、烹饪、时装技术等8个项目的比赛。

      “你们重庆火锅到底有多辣?一锅会放多少辣椒?”刚下飞机,李汉辉就重庆火锅向记者不停发问。21岁的他这次参加的是烹饪项目比赛,他表示,自己对美食很感兴趣,特别是重庆火锅。“之前在好多美食节目看过重庆火锅,这次过来,一定要去尝尝。”

      对于这次比赛,李汉辉也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他告诉记者,这次烹饪比赛的项目主要是做西餐,早在一年半前,他就开始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每天的早上8点到晚上6点,都在练习做西餐,虽然很枯燥,但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觉得我的秘笈有两个,除了多做,就是多学。”李汉辉说,香港是美食之都,有很多出名的西餐厅,他基本上每家都去吃过,一年时间吃遍了大大小小上百家西餐厅,学习他们的摆盘、做法等,然后回家研究。“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吃西餐,但现在都不出去吃了,只吃我做的。”李汉辉笑着说,他对这次比赛很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巴西代表队选手:

      像桑巴一样热情的餐厅服务

      5月24日下午,巴西代表队部分选手乘飞机达到江北国际机场。据了解,此次巴西代表队共有7人来渝,其中参赛选手3位,将分别参加餐厅服务、信息网络布线和健康和社会照护三个项目的比赛。

      19岁的古斯塔沃笑着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他参加的项目是餐厅服务,已有两年的学习从业经历。

      为了这次比赛,古斯塔沃还专门准备自己的独门秘笈。“餐厅服务这项技能更多是靠实践来训练。”古斯塔沃的秘诀之一就是用心。

      “餐厅服务的最终目的就是服务好客人,这需要有专业的技能、和善的态度,以及足够的耐心。”古斯塔沃说,在两年的工作中他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也掌握了属于自己的“必杀技”。

      小伙伴都知道,热情似火的桑巴舞是巴西的特产,也是最大众化的巴西文化表达形式之一。“我在服务时会采用比较热情开放的方式,让客人也能更有愉悦的心情。”古斯塔沃说,除了服务外,真诚的态度也很重要,“我们每天接触的客人很多,什么样的客人都有。当发生意外事件时,诚恳的态度能帮助你解决很多问题。”

      古斯塔沃还告诉记者,在巴西,他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很多用餐客人都成为了朋友,这次来重庆也期待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我这次会在赛场上展现地道的巴西式餐厅服务,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澳大利亚代表队选手:

      11岁就开始接触木工操作

      5月25日上午10点多,澳大利亚代表队一行9人抵渝,其中参赛选手4位,将分别参加烹饪、汽车技术、精细木工、电气装置四个项目的比赛。

      参加精细木工项目比赛的选手托马斯·尼夫是位“95后”小伙儿, 年纪虽小,但谈起即将到来的比赛,他非常自信。为了这次比赛,托马斯·尼夫已经准备了近一年。他说,木工是看起来粗犷实际上极其细致,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毫厘的偏差都会输掉比赛。

      为了能以最好的状态的应战,托马斯·尼夫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国内举行了一场精细木工大赛,在那场云集了众多本国高手的比赛中,托马斯·尼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托马斯·尼夫说,自己11岁就开始接触各种木工的简单操作。“我的邻居家里就是做木工的工厂,那些工作让我觉得很有趣。”随后,托马斯·尼夫在澳大利亚的技术学校开始学习专业的木工技巧,并在4年前回到家乡,在邻居家的工厂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

      当被问到在即将参加的比赛中有没有“必胜法宝”时,托马斯·尼夫神秘地笑了,“你们就期待吧,好东西要留在现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