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升:“陕果集市”将开到重庆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亦筑 2019-05-17 22:1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亦筑 编辑 周芹)“陕西是农产品大省,盛产多种优质水果,特别是苹果、猕猴桃最为有名。”5月17日,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果集团”)副总经理齐升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说,他们将在重庆建立“陕果集市”品牌店,让重庆市民能吃上陕西的优质果品。

1.jpg

  ▲齐升。记者  罗斌  张锦辉  摄

  他介绍,陕西苹果主产于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的渭北黄土高原,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世界的七分之一。而陕西还是世界猕猴桃原产地,面积、产量占全国的二分之一、世界的三分之一。

  作为陕西省政府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陕果集团围绕“良种苗木、基地示范、物资装备、贮运加工、果品促销、科技服务”六大业务板块,积极开展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目前已在陕西省建成产业扶贫基地15万亩、种苗基地1万亩;搭建陕果大数据、陕果电商、陕果品牌推介、“陕果集市”品牌店、陕果产销服务中心等营销平台,促销陕西品牌果品80多万吨。

  “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多个‘陕果集市’品牌店,让陕西的优质果品走向大江南北。” 齐升表示,虽然“陕果集市”在重庆还没布局,但通过本届西洽会,他们已经和重庆市陕西商会达成合作意向,很快就会把“陕果集市”开到重庆来。

  此外,他们还与重庆本地从事社区服务的企业以及电商平台进行了洽谈,今后有望让更多陕西的优质果品在重庆市场销售。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