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专访|长安汽车将积极参与重庆的智能产业建设

重庆日报客户端 仇峥 2019-05-17 19:5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仇峥)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长安汽车带来了旗下7款明星车型参展。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陈卓5月17日在展会现场表示,长安汽车下一步除了继续推进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还将大力孵化重庆的智能产业,广泛参与重庆智慧城市建设。

微信截图_20190517204715.png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陈卓

  长安汽车此次携带了新CS95、新CS55、睿骋CC、新能源逸动ET等7款明星车型参加西洽会,展示其在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最新成果。今年3月上市的“高级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就搭载了腾讯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引入了腾讯海量内容,如QQ音乐、腾讯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

  陈卓说,长安汽车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主动淘汰了140万辆的落后产能,在重庆投资了多家新厂,实现了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智能管理,大力推进智能化与新能源战略,实施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

  陈卓介绍说,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将在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量产。在新能源领域,2020年将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

  长安汽车在实施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还将积极参与重庆的智能产业建设。陈卓表示,新近投入使用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将成为重庆智能产业的有力支撑点。

  长安汽车投资43亿元建成的全球研发中心,涵盖了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汽车12大领域,包括180个实验室。研发中心目前一方面供长安企业研发使用,同时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成立了多个联合创新中心,围绕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传动系统等展开合作。

  陈卓表示,长安汽车正计划将该研发中心打造成为重庆的智能产业孵化平台,通过多种手段,广泛吸引智能产业企业入驻,参与重庆的智慧城市建设。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