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西洽会上重庆各区县喜迎宾朋签单忙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9-05-17 21:00:04 | 记者:王翔 曾立 左黎韵 王亚同 杨骏 | 编辑:陈韫宇

      渝中区签约项目25个

      渝中区在本届西洽会上共签约项目25个,金额为58.44亿元。

      这批签约项目中,内资项目21个,投资总额为57.36亿元;外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为0.16亿美元。内资项目主要来自北京、深圳、上海、福建等省市。外资项目来源地主要为新加坡、韩国等国家。主要涉及领域包括医疗大健康、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文化旅游等。

      潼南引入一批大数据智能化项目

      本届西洽会,潼南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共签约项目38个,主要涉及通信设备、生物医药、大数据等产业和领域,进一步夯实了潼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这38个项目涉及总金额为187.3亿元,包括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潼南高端智能装备集成开发研究、制造和维护项目、柠檬生物药品加工建设项目项目等。

      江北签下54.45亿元项目“订单”

      本届西洽会上,江北区成功促成一批项目签约落地,金额约为54.45亿元,主要涉及金融结算、数据中心、制造业和民生养老等产业和领域。

      其中,年销售收入达1500亿元的均和集团,将在江北区设立贸易、金融服务、地产开发、医疗健康等实业项目暨工程建设相关的结算中心;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将在金融板块、商贸板块、科技研发板块、现代服务板块等四个方面与江北区开展深度合作,并把江北区作为其全国重点布局区域之一。

      此外,江北区还与日本国风琴针业株式会社、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北方华录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巫山西洽会上揽金44.6亿元

      本次西洽会上,巫山成功签约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4.6亿元。

      “这些项目涉及商贸、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对优化全县产业结构,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巫山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当天签约的项目中,由鑫华霞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的鑫华霞城市综合体项目成为最大一单,总投资约25亿元。该项目将在巫山江东新区建设一个集高端住宅、康养小区、商业街区、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文旅商住综合体。

      此外,深度贫困乡镇巫山县双龙镇也迎来一个投资2000万元的旅游项目。重庆骜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在此打造一个集生态赏花、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力争这批签约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达效。 ”该负责人表示。

      年产10万吨有机肥项目落户大足

      本届西洽会上,大足区与中源振邦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一个总投资2亿元、年产10万吨有机肥的动植物废弃物集中发酵处理中心项目将落户大足区中敖镇。

      该项目总占地50亩,将以废弃菌棒、农作物秸秆及畜禽粪便为主要原料,通过先进的微生物环保发酵技术,生产针对水稻、果蔬、花卉、玉米等作物的专用有机肥,预计明年可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生物有机肥10万吨,在有效缓解农业面源污染的同时,还将大力推动大足及周边地区秸秆还田、土壤改良,助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