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西洽会观察|以西洽会为媒,寻找共建“一带一路”的契机

重庆日报客户端 吴刚 2019-05-17 18:08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这首诗,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如今,“裴多菲”将永驻重庆——5月17日,裴多菲雕塑动工仪式在鹅岭公园举办。

  “匈牙利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盟国家,匈牙利政府正在实施的‘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表示。

  作为本届西洽会的主宾国,匈牙利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还带来了一揽子投资与合作项目。其中,箱根集团与匈牙利黑维兹市旅游局举行签约仪式,将携手在国内打造首个“黑维兹”品牌旗舰项目,这标志着世界级温泉康养品牌与产品体系将首次落地中国。

  和匈牙利一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肯尼亚、意大利等17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前来参展,或带来自己的项目寻求合作,或寻找新的投资目标;而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2019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等,也紧扣“一带一路”这一热门主题。

  喜迎八方客人,汇聚全球生产要素。西洽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展示舞台。

  “‘一带一路’对重庆、对中国以及全球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在中国特别是在重庆已经成功开展了很多业务,希望能够为重庆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普洛斯高级副总裁高安蓓说。

  “日本的企业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可以和沿线国家进行优势产能合作。同时也适应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本建设的需求,有利于新的亚欧商贸通道和经济发展带的形成,这将会对全球经济发展起到明显作用。”日新中国统括执行董事章征荣表示。

  以西洽会为媒,深度参与到“一带一路”共建中来,这是与会者的共同选择。例如,5月16日,“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在渝召开首届年会,并决定将会址落户重庆,这意味着,重庆将成为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出发点和集结地。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首届年会召开当日就签订了多个投资与合作协议。其中,欧洲创新创业会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将引进中德、中法、中欧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产业链,促进科技应用高校合作并将在重庆建立分校。美国卡洛哈公司代表龙亮表示,将在重庆设立子公司和中国技术中心,集中开展汽车“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和中国二手车出口非洲等业务。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