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首次“落地”重庆 5月9日前可通过网络申请报名参加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骏 2019-05-04 18:5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5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下称Asia300重庆峰会)将作为第二届“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于5月16日在温德姆酒店举行。这是日经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首次在重庆举办。

  本次Asia300重庆峰会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委,以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日本经济新闻社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开放的亚洲经济圈——地区合作带来的新商机”。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亚洲经济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下亚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和地区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展现“一带一路”建设的“共商、共建、共享”成果。

  组委会介绍,本次Asia300重庆峰会将邀请日本前政要、亚洲著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董事级人员、研究学者共10人作为演讲嘉宾。目前已确认演讲和对话的嘉宾包括日本前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竹中平藏、亚洲开发银行(ADB)副总裁英格丽·范威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副总裁吴洛基、亚洲航空公司联合执行官塔萨蓬·拜勒维尔等。据了解,组委会还向京东方、腾讯、联想集团、东亚银行等亚洲知名企业发出了邀请,届时参会嘉宾将达到300人以上。

  组委会方面表示,围绕此次论坛主题,邀请人员主要针对外企、大型国企等,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有相关投资、合作的企业优先,律师、商会以及与金融、经济等领域相关的专业人士均在受邀之列。5月9日前,有意愿参加者均可通过峰会专用网络通道(https://d.ichongqing.info/)进行报名,组委会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发出正式邀请函。

  日经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是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在亚洲及全球经济领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该论坛主要是以日经指数为数据基础,发布年度亚洲上市企业300强指数,聚焦、研究、探讨亚洲区域经济,自2016年起已在泰国曼谷、新加坡等地举办多届。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