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向贫困村新选派296名第一书记

重庆日报 2019-03-19 07:16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3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增强贫困村帮扶力量,重庆决定向贫困村新选派296名第一书记。

  据悉,296名第一书记均来自市属单位,包括市属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市属国有企业等,他们将被派往4个未脱贫摘帽国贫县和14个已验收摘帽的国贫、市贫区县,同时兼顾1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实现对我市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区县的全覆盖。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从市属单位增派到贫困村的296名第一书记,普遍具有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农村工作经验等履职条件,他们将在贫困村驻村2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将不承担原单位工作,党组织关系也将转接到所驻贫困村。

  上周,296名第一书记已基本到位。至此,全市由市属单位选派的第一书记共计达到449名,他们将在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和骨干力量。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