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委宣讲团成员持续开展宣讲 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重庆日报客户端 颜安 杨铌紫 郭晓静 李星婷 黄乔 彭瑜 李珩 2019-03-15 13:2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市级部门、高校和区县,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相关干部职工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和专业优势,为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发挥作用。

  市委政法委

  落实25条具体措施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3月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报告会在市委政法委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政治学教授谢来位进行了宣讲。

  听完宣讲后,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到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审视脱贫攻坚、对待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决战决胜最为关键的阶段,市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完善委机关整改落实25条具体措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认真组织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任务逐项落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统战部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3月12日,市级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作在市委统战部宣讲。曾礼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宣讲结束后,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坚决把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发挥作用。

  市国资委

  今年筹资4亿元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3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谢撼澜在市国资委作宣讲。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系统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扶贫协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在对口扶贫的过程中,我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资源、信息等优势,通过项目合作、引进等,有效推动相关地区脱贫攻坚。市国资委今年计划筹资4个亿,用于支持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的脱贫攻坚工作。此外,部分国企还将针对我市贫困大学生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

  市司法局

  为脱贫攻坚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3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院院长唐青阳在市司法局宣讲。

  听完宣讲报告后,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通过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全民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发力,切实为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下一步,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积极种好扶贫“责任田”,突出党建帮扶,加强对武隆区后坪乡白石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帮扶;突出法治帮扶,大力支持后坪乡民主法治示范乡、村建设,打造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阵地;突出产业扶贫,抓好扶贫产业项目的落地、见效。

  市卫生健康委

  七道保障线减少因病致贫返贫存量

  3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在市卫生健康委进行宣讲。

  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袁礼文表示,将按照相关要求,锁定“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加强政策统筹,落实“三个一批”“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2019年将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数量增加到30种,家庭医生签约实现应签尽签,确保贫困人口住院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特病门诊自付比例控制在20%以内;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完成37.5万户农村改厕任务,确保贫困区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6%;切实提升基层服务、疾病预防和签约“家庭医生”能力,贫困区县乡镇卫生院全部达到标准化,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率达到96%以上。

  重庆医科大学

  持续加大医疗扶贫力度

  3月1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走进重庆医科大学,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宣讲报告。

  据悉,重庆医科大学将持续加大医疗扶贫、健康扶贫的力度:首先,学校今年将对巫溪、酉阳等区县投入50万元以上的扶贫资金;其次,不定期派出专家和教授到对口扶贫区县进行医疗技术指导;第三,加大对巫山、奉节等7家对口托管医院的帮扶力度,轮流派遣3至5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赴当地医院开展医疗扶贫工作,并接收基层医务工作者到医院来进修、学习;最后,在学校招生计划上也将对对口扶贫区县有所倾斜。

  忠县

  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3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谢撼澜在忠县宣讲。

  忠县县委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主动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摸清脱贫攻坚家底,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政策落实等要聚焦到户,细化问题清单、建立完善整改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和整改要求,以决战决胜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集中力量扎实攻坚,确保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城口

  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3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在城口宣讲。

  城口县委负责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该县将在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宣传贯彻、学以致用等方面下功夫,聚焦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瞄准工作重点、短板、弱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度、高质量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记者 颜安 杨铌紫 郭晓静 李星婷 黄乔  彭瑜 李珩)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