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 推动“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在重庆发挥作用

重庆日报 2019-05-15 06:47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5月14日,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在重庆发挥作用。

  据了解,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于2006年在上海成立,成员国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成立的目的是在该组织范围内扩大经济合作,促进上合组织工商业、金融界之间的对话。

  近年来,重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不断加深。在谢尔盖·卡纳夫斯基看来,重庆是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发展的城市,此次会晤在重庆举办绝非偶然。他说,重庆有着非常发达的基础设施,铁路、水路、航空交通便捷。重庆还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工业基础,有着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区位优势突出,这都是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企业十分看好的。

  去年,两江新区、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与重庆生活在线签署三方协议,将在重庆设立“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重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谢尔盖·卡纳夫斯基说,目前已经有30多个企业有意愿加入到这个平台中,更多企业表示出浓厚兴趣。他们将大力推动“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在重庆发挥作用,并筹建专家团队,负责给平台上的企业和商家提供专业指导支持,更好发挥平台的优势与作用。

  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希望重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上合组织搭建起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纽带,让更多上合组织国家的商品通过重庆进入到中国西部省市。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