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两江之星”有望3月底进入太空

重庆日报 2019-03-12 11:26

  ■零壹空间M系列火箭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运载火箭,全长19米,起飞重量20吨。与去年发射的亚轨道火箭X系列不同,M系列火箭高度可达2000米—10000米,能够将携带的航天器送入太空运行轨道。

2019-03-12-0204.jpg

  ▲零壹空间首枚入轨运载火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3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月底,零壹空间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首枚OS-M入轨运载火箭(简称“M系列火箭”)。该火箭已命名为“重庆·两江之星”。

  据介绍,M系列火箭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运载火箭,全长19米,起飞重量20吨。与去年发射的亚轨道火箭X系列不同,M系列火箭高度可达2000米—10000米,能够将携带的航天器送入太空运行轨道,所以,其技术难度以及发射成功意义也远高于X系列。

  ▲工作人员正在对OS-M入轨运载火箭进行测试。  (本组图片均由零壹空间提供)

  ▲工作人员正在对OS-M入轨运载火箭进行测试。  (本组图片均由零壹空间提供)

  零壹空间方面透露,该火箭已完成总装合练及系统测试,发射前的所有准备和测试工作均已结束。“我们对各舱段对接发动机、全箭对接、整流罩合罩,再到控制测量系统、动力系统、地面系统和箭体结构系统等各系统进行了单机及综合测试,各项测试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零壹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发射的M系列火箭,除了会携带小型卫星入轨外,还可能有一些与重庆有关的“彩蛋”出现。

  目前,该枚M系列火箭正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重庆日报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