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川渝间出行将更便捷 重庆这3条高速预计今年底开工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19-07-13 18:12:11 | 编辑:王君

      日前,重庆市和四川省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2+16”系列工作方案(协议),两地将围绕9大方面36项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其中包括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今(1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重庆段)、渝武高速公路扩能(北碚至合川段)和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3个项目目前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年底开工。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江泸北线项目”)、渝武高速公路扩能(北碚至合川段)(以下简称“渝武高速扩能项目”)和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以下简称“铜安高速项目”)三个子项目, 共同作为一个项目实施。

      》》》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项目

      将与绕城、合璧津等多条高速相交

      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包含高速公路主线路段及团渡村主线收费站至一纵线陶家立交(不含)连接线。其中高速公路主线路段线路全长约 67.7 公里,连接线约 3.9 公里。

      该项目路线起于陶家镇团渡村,设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设置主线收费站对接绕城高速以内延伸线路段。向西沿江津滨江新城规划边缘至德感工业园区附近向西穿越临峰山后与合璧津高速公路相交,经江津区吴滩、油溪、石门、朱杨附近进入永川境内,在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的何埂互通与松溉互通之间与其相交,止于渝川界上屋基附近。

      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主线收费站至三环高速公路段按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 34.5m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三环高速公路至终点段按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 26.5m 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该项目高速公路主线段全线采用 120Km/h设计速度。连接线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 80Km/h。建设期 3 年。

      》》》渝武高速扩能项目

      纳入道路系统后可实现双向 10 车道

      渝武高速扩能项目起于渝武高速蔡家立交北侧,主要经过蔡家、北碚、施家梁、东阳、草街、终点位于合川草街信息产业园彭家岩枢纽互通。

      该项目主线全长35.8公里,旧路改造段采用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 41.5m 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硬路肩宽 3.5m。若远期纳入道路系统,可取消硬路肩通过划标线实现双向 10 车道;新建 A 线采用 100Km/h 的设计速度、路基宽度 33.5m 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建 A 线澄江支线采用 100Km/h 的设计速度、路基宽度 26m 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期 4 年。

      》》》铜安高速项目

      双向六车道 设计时速120公里

      铜安高速项目重庆段起于渝遂扩能一期工程小安溪特大桥桥尾处,设枢纽互通实现与渝遂扩能项目的交通转换,并沿铜梁区规划的南环走向穿越蒲吕工业园区范围,随后设置枢纽互通与现有渝遂高速交叉转换,在石鱼镇以北约 1 公里处跨越G319,设置石鱼互通实现与 G319 相连接,向西在巴岳水库南侧周家店处以隧道的方式穿越巴岳山,并沿土桥镇规划南翼、三环铜永高速土桥互通以南约 2 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继续向西至平滩,在平滩镇以南约 2 公里处设置平滩互通连接 S302,而后在南泸高速卧佛互通以南约 2 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与南泸高速交叉后至安岳方向,在谭家坝附近设置 伏龙溪大桥跨越川渝省界,该位置也为本项目终点。

      该项目路线全长 48.82 公里。 铜安高速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全线设计速度采用 120Km/h,全线路基宽度 34.5m。建设期 3 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