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 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1-29 06:45:12 | 记者:申晓佳 | 编辑:王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成为会内外关注热点。相关人士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这一重点,增强了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大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给重庆的各类市场主体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将赋予高质量发展更多动力活力。

      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增强了重庆广大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市人大代表、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一峰表示,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到了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破市场壁垒,放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国企改制重组等领域准入门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等内容,倍感振奋。

      在黄一峰看来,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对民营经济至少有三点好处:一是推进制度创新,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二是鼓励科技创新,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水平;三是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引导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黄一峰说,中科控股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的受益者。近年来,公司重视创新转型,围绕建筑主业进行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今后,中科控股将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机制,更大程度和更广范围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市政协委员、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材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儒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的同时,明确提出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优化国资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加快向公共服务、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聚焦,国企主业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升级。这不仅为重材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振了企业上下的士气。

      李儒冠说,近年来,重材院整合国内一流研发资源,搭建国际化人才引进和研发平台,探索新型研发体制和运行机制,聚焦主要高端重大装备关键材料、核心技术、零部件及元件制造工艺等协同联合攻关。下一步,重材院将坚持以科技自主创新为引领,研发和突破关键共性基础技术,使企业主业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升级,力争引领行业及产业发展,为“重庆制造”增光添彩。

      将赋予高质量发展更多动力活力

      重庆市产学研促进会秘书长陈洁通过手机上的新闻客户端读到了政府工作报告。她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在她看来,这将给重庆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将赋予高质量发展更多动力活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化公共资源、公共服务等领域市场化改革,坚决破除要素流动壁垒等,对企业而言都是好消息。”陈洁说,重庆市产学研促进会是跨行业、跨学科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可对接电子、计算机、能源、机器人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及行业专家,向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下一步,他们将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及时传达给对接的企业,并通过积极提供服务,激励更多企业创新探索,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