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主题教育大家谈 (第10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10-18 06:57:16 | 编辑:陈韫宇

      区县委书记说

      大足区委书记章勇武: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足正立足文化资源优势,统筹抓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城。在保护方面,正积极建设国家文物局中国南方石质文物保护科研基地;在研究方面,深入开展大足学研究,将大足石刻研究院打造成为世界有名的研究院;在传承方面,引进国内宋史专家,深度挖掘大足石刻文化艺术价值,讲好大足故事;在利用方面,将优秀本土文化植入城市建设,嵌入美丽乡村,建好大足石刻文创园,推动城景融合发展,努力打造“观光型、体验型、学习型、研究型”的大足旅游。

      高校书记说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

      每位导师每个年级带领5名左右的学生,对学生进行学习实践、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明确导师的职责也保障导师的待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破解调研中发现的育人工作“上热下冷”问题,我们即知即改,修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形成覆盖2万余名学生的“五导一体”本科生导师制模式,努力实现“学生在哪儿,导师的‘朋友圈就在哪儿’”,以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为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我们还立足学生身心需要抓整改,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本科生必修课,开展“心系家乡、服务基层”“算亲情账、知父母恩”等特色活动;深入开展石油精神、红岩精神等革命传统教育,将行业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教学,多方面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

      基层书记说

      丰都县高家镇党委书记朱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把学习主体聚焦到党员干部上,结合高家镇实际,使学习对象规模化、学习内容规范化、学习形式多样化。

      针对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例如,我们采取“村企联建”、“户社共建”等模式,建立起以种植蕌头为支撑的蕌头产业特色党支部。支部围绕党建引领调动村民积极性,不断推动蕌头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全镇共种植蕌头5000余亩,带动2200余户村民增收。下一步,我们还将全面推行“先锋指数”“堡垒指数”,确保查找问题见真功,整改问题见实效,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说

      南川区头渡镇前星村村民王科:

      我是一名方竹笋种植大户。今年,南川区人力社保局在头渡、大有、金山等多个产方竹笋的乡镇开展了采笋培训,来自区林业局的高级工程师给我们笋农讲解了竹林抚育、竹母留蓄、竹林施肥、竹笋采摘、病虫害防治等基础知识。还要求我们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保护珍贵的方竹林资源,维护方竹笋的产品声誉。

      这个培训是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我认为这样的培训就是一些部门在干实事、谋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地把主题教育与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结合起来,在解决群众具体问题上发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