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规范旅游市场 “两江游”船票开始实名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1-14 06:55:47 | 编辑:陈韫宇

      今年1月1日起,重庆主城区长江索道、歌乐山烈士陵园、两江游船舶正式进行网上实名制购票管理,此举能够有效杜绝囤票、倒票等乱象。

      两江游等旅游产品的逐步规范离不开市人大代表的呼吁。在去年初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胡大章、龚举品、邓明鉴分别就推动重庆旅游优质发展,提交了三份建议。

      针对代表提出的着力培育旅游精品,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建议,去年我市大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着力抓好“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出境游”市场整治。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两江游”共发送游客2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

      代表建议:着力培育旅游精品,规范旅游市场

      “我市旅游发展势头强劲,但与其他城市旅游发展相比,我市旅游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产品单一、缺乏旅游精品,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高,都市旅游形象和旅游资源建设宣传缺乏自身特色等。”邓明鉴代表认为,我市在推进旅游行业优质发展过程中,应着力培育旅游精品,完善公共服务,规范旅游市场,树立旅游形象。

      龚举品代表将目光放到了长江三峡的湖光山色上。他建议,将长江三峡旅游打造成为以人文情怀体验旅游为核心、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为主体、山水峡湖观光旅游为基底的旅游整体品牌影响力巨大、客源市场广阔、大旅游产业联动发展、区域内一体化融合发展、区域外产业辐射力强、联动周边地区协力发展的“中国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华段、大三峡国际黄金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加快推进渝东北长江三峡湖光山色之旅精品旅游干线的打造。

      胡大章代表则希望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支持万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帮助引进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和服务品牌合作,多渠道引进培育市场主体。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独资开发、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及PPP、景观+地产、合作经营等模式参与万盛旅游开发营运,促进旅游产品及经营管理集团化、品牌化。

      部门答复:提升旅游品质,开展“利剑行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原市旅发委分别就三项建议的办理情况给予了回复函。复函显示,为加快我市旅游的发展,去年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未来三年我市旅游的发展布局:一是做强“大都市”国际旅游目的地;二是做优“大三峡”黄金旅游目的地;三是做靓“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

      2018年以来,全市旅游行业全力着眼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以打好“五张牌”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市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同时,我市大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标准化年建设活动;深入推进全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以“利剑行动”为统领,以整治“四黑”问题为重点,继续抓好“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出境游”整治;加大景区、饭店、游船、温泉等质量监管,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和“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活动”,试点旅游购物“无理由退货”,提升投诉负面舆情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并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监管措施,增强旅游突发事件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能力,加快“渝云景安”建设。

      在渝东北长江三峡旅游方面,我市明确提出打造渝东北环长江三峡湖光山色之旅,分解目标为建设国际内河邮轮旅游精品、长江三峡国家旅游风景廊道、长江三峡文化旅游长廊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4大项目。

      在万盛经开区全域旅游方面,原市旅发委指导万盛经开区编制完成《万盛经开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旅游产业为核心,统一规划布局,整合资源,统筹部署,形成“一城两带两区五镇”的全域旅游产品布局,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

      未来可期:将推动水上旅游“一票到底”,在朝天门建设旅游集散中心

      未来我市旅游如何发展?市文旅委表示,我市将准确对接“两江四岸”规划,开发打造、不断优化“两江游”线路,在对现有核心区域线路产品进行进一步包装打磨和提档升级的基础上,探索开发两江夜景游、都市白天游产品,将“两江四岸”沿岸的重点景区景点进行串联,推进水陆联游产品结合,围绕游线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丰富和提升休闲游、深度游体验。

      目前,市级有关部门牵头搭建并完成了票务智能化管理运行平台,实施联网实名制购票和智能化验票,规范“两江游”票务销售市场,有效杜绝囤票、倒票等乱象。下一步,我市还将研究推动水上旅游“一票到底”,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并在朝天门区域选址建设水上旅游集散中心和游船靠泊设施,为水上旅游提供集交通集散、团队接驳、信息咨询、票务预订、消费购物、候船赏景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平台。

      我市已将渝东北地区旅游带动作用强的普通干线公路建设改造项目列入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规划,通过交通三年会战,将实现环线里程491公里,新增大昌古镇、潭獐峡、普安恐龙化石基地3个3A级景区公路连接,实现渝东北片区东部和北部的小三峡、红池坝、亢谷、雪宝山之间形成环线闭合。

      2020年,我市将完成G348万州至万州大瀑布、G242永安至天坑地缝道路改造升级工程,积极推进渝东北区域县与县、县城与景区、景区与景区之间的公路和快捷通道建设。

      在去年初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胡大章、龚举品、邓明鉴分别就推动重庆旅游优质发展,提交了三份建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