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广汇汽车:政策公开透明 民企切实得“福利”

重庆日报客户端 白麟 2019-02-13 15:0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白麟)近期,重庆接连出台一系列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对于广大民企而言,最担心的是不能全方位了解这些政策,错过一大堆“福利”。

  “现在让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都是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积极推进,每一项都有公示,清楚传达给了民企。”广汇汽车负责人给重庆日报记者展示了两江新区专门设立的政策咨询微信群,之前就是通过这个群,他们了解到困难企业缴纳养老保险的优惠政策,让企业节省了不少人力成本。

  作为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广汇汽车在重庆代理29个品牌,拥有30多家4S店,3000名员工,其中10—15%是应届大学生,每年经营收入100亿元,去年贡献利税2.1个亿。上述负责人坦言,目前汽车市场陷入持续疲软,企业正遭遇不小困难,而所在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政策措施帮助,正是雪中送炭。

  2018年8月,重庆市公安局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其中包括车驾管业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放管服”政策。交管部门主动与广汇汽车进行了对接,将原来十八类20多项业务全部下放给企业,广汇汽车也成立了重庆第一批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广汇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客户接车后,往往要等10天半个月才能拿到号牌,而如今在广汇汽车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客户接车后只需两个小时就能领到号牌,而且客户在服务站还能够实现24小时换证、打证,处理各种交管业务。“客户的满意度决定了销售业绩,这些政策极大方便了客户,对企业的日常经营也有很大帮助。”

  政府和各个相关部门的帮扶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例如在税收方面,以该企业在渝月收入一万元左右的员工为例,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后,每年个税可少缴5200元左右,与个税改革前相比下降约90%。个税改革执行后,广汇汽车重庆方面较之前少缴纳人数约1400人,月均少缴纳个税20余万元。

  在流通方面,商贸主管部门此前已有相关政策,根据企业销售增幅给与物流补贴,不久前又广泛征集了企业建议,现正在研究2019年度促进商贸流通行业发展的新政策。

  环保方面,企业此前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了废气治理设施,目前环保部门正在支持申报环境补贴。

  另外还有稳岗补贴、吸纳应届毕业生的优惠政策……正是有了这些政策措施支持,尽管行业十分困难,广汇汽车重庆方面一直努力通过创新服务、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差异化水平等方式谋求发展,并始终坚持不裁员,并积极为新毕业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广汇汽车上述负责人表示,汽车销售等商贸流通行业存在规模大、融资需求大、人工成本高、利润薄的特点,对融资成本的控制有特殊要求。另一方面,银行也需要像广汇汽车这样有现金流且资金用途清晰、报表规范的高评级客户,希望政府和金融机构能够大力支持信誉优良的民企进行信用或票据融资。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