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融资信息一张网 涉企数据一库出——“揭秘”重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平台

重庆日报 夏元 2019-01-18 06:54

  在当前我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症结之际,重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平台上线,成为解决民企“融资难”的有力推动。

  1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采访了市大数据发展局,对该平台“台前幕后”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打探。

  “大数据发展局自去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一直在研究部署如何运用大数据推动民企便捷融资。”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罗清泉表示,在该局的多次内部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运用大数据推动企业融资,是有效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关键一招,也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随即,市大数据发展局全员上下在学习大数据发展、普惠金融发展规划的同时,广泛借鉴山东、浙江等地运用大数据助推企业融资的经验做法,并与市内多家银行金融机构逐一对接,找到金融融资问题、明确融资数据需求,同时还“借脑”誉存、浪潮、腾讯、科大讯飞等大数据企业及其研发人员,共同谋划建设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

  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市大数据发展局通过聘请技术专家制定专项方案,解决了多个市级部门数据汇集的技术问题。目前,该平台已汇集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等26个部门及单位的105类信息资源、1242个信息项,共计2200余万条数据,涉及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社保、征信、水电气等涉企信息。

  市大数据发展局还不断强化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功能运用,通过与各个金融机构及服务平台签订协议,共同依托重庆市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聚焦融资涉企数据目录,汇集各政务部门涉企数据信息,建成了较为全面、高质量的融资涉企专题数据库。同时,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统一标识,通过数据清洗、比对、合成处理等,实现各类数据的融合,既全面展示银行融资的相关政策及相关金融产品,为民企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又实现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做到了“融资信息一张网,涉企数据一库出”。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